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潍莱高铁供电专业工程静态验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17 15: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5日,由集团公司承建的潍莱高铁供电专业工程静态验收报告得到了由国铁集团工电部金伯泉、工管中心刘永红,中铁电化院李汉卿、黎锋,济南局集团公司张'...

  8月15日,由集团公司承建的潍莱高铁供电专业工程静态验收报告得到了由国铁集团工电部金伯泉、工管中心刘永红,中铁电化院李汉卿、黎锋,济南局集团公司张忠权,北京局集团公司陈修延,郑州局集团公司张宝奇等七人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的一致好评。

上午,评审专家组一行来到潍莱高铁昌邑南站评估现场,对接触网工程的硬横梁架设、支柱组立、腕臂装配、承力索及接触线、吊弦及吊索、中心锚结、电联接等关键工艺详细进行了仔细查验。紧接着到天新庄牵引变电所,查看了所内的变压设备安装、电缆走线、室内设备安装及运行等整体施工工艺情况,现场不断有专家拿出手机对供电专业的施工亮点进行拍照记录。

下午,在潍莱高铁供电专业工程静态验收报告评审会上,建设、设计、监理、运营管理单位负责人对潍莱高铁供电专业工程建设与静态验收情况分别进行专题报告。项目经理伍勇就接触网及电力变电专业的剩余工作量、静态验收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做了汇报。专家组成员们分别围绕供电专业工程的施工工艺、标准、参数、美观等方面与其它高铁进行了对比论证,对项目部在标准化施工组织、静态验收问题整改落实方面的工作安排大加赞赏,并对集团公司潍莱项目部能克服疫情影响,在短时间内迅速组织施工力量,按期兑现目标节点表示敬佩。

最后,专家组们一致认为潍莱高铁供电专业工程已完成,验收程序和报告内容符合相关文件规定,总体质量合格,具备动态验收条件。

承担施工任务的潍莱项目部,在今年复工复产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进度,树立了“匠心智造 品质潍莱”的建设理念,以“工程质量”为核心,以“项目一张表”和“1234”项目管理法为抓手,精心编制施工方案、组织施工生产。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要求下,积极优化施工组织,全力调配物资设备和技术人员,统一思想、统一部署,迅速在施工一线掀起大干高潮。

铁路静态验收报告评审工作是指由建设单位组织铁路局验收工作组,对建设项目进行检查,确认工程是否按设计完成且质量合格,系统设备是否已安装并调试完毕后,由铁路局出具静态验收咨询报告,再由专家组对报告中内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综合评审,给出评审意见。

此次供电专业工程静态验收报告评审是继防灾工程后第二次评审,接下来将进行信号、通信的静态验收报告评审,四电专业静态验收报告评审完后,将开始“联调联试”,潍莱高铁距离年底“零问题”开通运营不断向前迈进。(赵琪 康帆)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