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厦门地铁3号线蔡厝站至洪坑站首次热滑圆满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28 10: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7日14时30分,随着厦门地铁3号线的试验电客车于蔡厝车辆基地徐徐降下受电弓,象征着城铁分公司承建的厦门市地铁3号线蔡厝站至洪坑站区间,首次热滑试'...

  8月17日14时30分,随着厦门地铁3号线的试验电客车于蔡厝车辆基地徐徐降下受电弓,象征着城铁分公司承建的厦门市地铁3号线蔡厝站至洪坑站区间,首次热滑试验圆满完成。

 

 

为保证本次试验的顺利推进,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机电装修供电工程七工区项目部精心策划、科学组织,试验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编制《热滑方案》以及《热滑试验应急预案》,对热滑安排、路径以及受电条件进行反复推敲,组织参建各方进行全员安全技术交底及宣贯,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热滑试验领导小组,反复核查热滑区段每个细节,确保轨道、接触网、各系统专业状态满足列车上线要求。

项目部响应城铁分公司“抗疫情、保增长,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的号召,吹响冲锋集结号。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机电装修供电工程七工区项目经理余文涛在交底宣贯会上说道:“热滑试验是检验我们供电系统,尤其是接触网的机械、电气性能的良方,也是佐证轨道线路、信号联锁等相关系统的必要条件,我们务必组织好本次试验,确保电客车如期准点上线。势必做到保质、保量,让业主放心满意的百年好项目。”

8月17日8:30到14:30,试验技术人员严格按照热滑试验方案和规范标准进行操作,严格遵守“先压道、后热滑”的试验准则,在各系统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按照既定热滑路径对试验区段分别进行了20千米每小时和60千米每小时的双向热滑试验,经过现场全体人员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完成了厦门地铁3号线第一次正线热滑,为后续空载试验、模拟载客试验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悉,此次热滑试验分别以低速和中速两档速度分阶段分区段进行,综合检测了地铁3号线供电系统、接触网、行车限界及车辆运行状态等多项数据及指标,尤其是接触网与受电弓之间的机械性能、电气性能进行了全面检测。以厦门地铁3号线蔡厝车辆基地升弓启动为起点,试验区段主要为蔡厝站至洪坑站,途径4个区间站,试验长度达15千米。

下一步,厦门市轨道交通3号线机电装修供电工程七工区项目部将持续发力,保岛内、车辆基地、停车场和过海隧道的工期节点,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加强人员和现场施工的组织,为厦门3号线全线运营早日通车奠定基石。(杨璐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