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连镇铁路淮镇段接触网热滑试验顺利启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28 10: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0日0时,连镇铁路淮镇段接触网专业热滑试验顺利启动,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良好基础。 热滑试验是指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由电力机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

  8月20日0时,连镇铁路淮镇段接触网专业热滑试验顺利启动,为年底开通运营奠定良好基础。

热滑试验是指接触网受电的情况下,由电力机车的受电弓从接触网直接取电,自行驱动,完成启动、牵引、制动等运行状态,主要对接触网的安装质量、接触网悬挂弹性及供电能力进行检测,试验全程采集接触网动态数据,是电气化铁路综合调试前的关键环节。此次热滑试验将持续3天,完成后,连镇铁路淮镇段将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此前,由集团公司连镇项目部承建的连镇铁路新建宝应、高邮、扬州南、横山等四座牵引所已于8月17日送电完成,连镇铁路与既有宁启铁路、沪宁城际的接触网安全“接火”,淮镇段200多公里正线及其联络线接触网一次性送电成功,连镇铁路全线正式进入电气化时代。

连镇铁路是江苏省连接苏北、苏中、苏南地区的南北纵向主通道,也是苏北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经淮安、扬州市,跨长江后止于镇江市,为时速250公里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线路全长304.5公里,其中,淮镇段正线长187公里。

目前,连淮段于2019年12月正式开通运营,淮镇段“四电”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通信网络也已陆续为各专业系统提供网络通道,列车信号控制系统正紧张地调试中,电力、变电系统已带电运行,预计2020年11月具备通车条件。(李忠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