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锦阜高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全线“热滑”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8-28 10: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8月23日,锦阜高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新立屯至新邱至义县至锦州段接触网“热滑试验”顺利完成,这意味着由集团公司参建的锦阜高铁路扩能改'...

   2020年8月23日,锦阜高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新立屯至新邱至义县至锦州段接触网“热滑试验”顺利完成,这意味着由集团公司参建的锦阜高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画上圆满的句号,即将全线进入电气化铁路时代。

由集团公司施工的锦阜高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在东北地区极寒天气、站前站后交叉施工等困难条件下,依然发挥“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促进了工程质量的不断优化,确保了施工质量的稳步提升。

项目部通过强管理、抓安全、控质量、抢进度,科学制定了周密的热滑计划,合理配置资源,全力保证热滑试验安全可靠万无一失,实现了从开工到热滑安全零事故,确保了各个工期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锦阜高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线路全长239.7公里,位于辽宁省西部城市锦州市、阜新市境内,线路北端与新义线、巴新线相通,南端与东直通线相连,并经东直通线引入锦州港。

线路扩能改造完成后,将弥补铁路运力不足与运量增长的矛盾,形成锦州港重要的下水辅助通道、东北区域的货物联络通道、蒙东煤炭外运通道,对促进辽西地区经济的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王正团 邹姣)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