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践行“双心”行动 打造廉洁项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03 10: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5日,运营管理分公司玉磨项目部组织开展党员大会暨“家庭助廉”主题活动。活动以“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为主题,邀请团青代'...

  8月25日,运营管理分公司玉磨项目部组织开展党员大会暨“家庭助廉”主题活动。活动以“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为主题,邀请团青代表和前来探亲的家属,通过互动、交流、问答的形式,让廉洁教育不拘泥于形式,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这次家庭助廉主题活动确实让我触动很深,也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家庭作为坚强后盾,她们为我们付出的同时,也要协助我们抵抗各种诱惑。”项目部安全总监杨洋在会后总结。

“这样的家庭助廉主题活动确实很有意义,一方面让我们更了解了我们的家人在日常工作中的各种压力,也意识到了要加强廉洁意识,保护好家里的‘顶梁柱’。”家属小赵说。

“这种形式很有新意,摒弃了以往讲课、座谈的传统形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座谈会活了起来,确实出乎意料。” 运营管理分公司团委书记刘艳表示。

当时下午4时,主题活动准时开始。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宣传了开展“家庭助廉”对于廉洁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随后,由5个家庭及项目部党工委代表和团青代表组成的7个队伍开始进行廉洁知识问答。问答结束后,由团青代表朗诵散文诗《廉洁之歌》。项目部全体参与员工观看廉洁教育片《代价》并开展交流座谈。

“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将党员干部和职工家属紧密联系在一起,将职工廉洁教育从单一枯燥的形式中解放出来,通过互动和交流提升对于党员教育和家庭廉洁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增进了项目员工和家庭成员的情感。党工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通过主题党日与主题团日相辅相成,形成合力,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按照集团公司“双心行动”要求,运营管理分公司玉磨项目部从廉洁守心工程出发,与项目三工建设有机结合,让党员干部家庭由内而外散发清风正气,在项目部构筑“党建引领之家”。为打造玉磨项目“廉洁之路”打好家庭基础和文化基础。(刘辰 王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