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武汉电气化局

连镇铁路淮镇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03 11: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日12时30分,随着J55206次动检车从丹徒站发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参建的连镇铁路淮镇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四电”集成工程开始最后的专业'...

   9月1日12时30分,随着J55206次动检车从丹徒站发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参建的连镇铁路淮镇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四电”集成工程开始最后的专业精调和系统“检阅”。

连镇铁路正线全长304.5公里,一线连起连云港、淮安直至扬州、镇江,与京杭大运河交相辉映,被誉为运河高铁。连镇铁路与青(岛)盐(城)铁路、徐(州)盐(城)铁路、宁(南京)启(东)、沪宁城际铁路等既有铁路“十字”连接,全线开通后将起到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段)“辅助通道”的重要作用,对于优化江苏铁路路网布局,推动苏中、苏北经济社会发展、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具有积极作用。

集团公司连镇“四电”集成项目部,自2017年11月9日组立电气化接触网第一杆正式开工以来,二千多名精兵强将、能工巧匠厉兵秣马、连续奋战三年,通信、信号、电力、变电、接触网及房建六大专业同心戮力,自主打造铁路“四电”工程装备新平台、探索建设管理新业态。智能腕臂预配平台、智能调度指挥平台、智能仓储管理平台等电气化装备“神器”应运而生,智能吊弦预配装置、信号联锁试验装置等一大批技术成果应用,践行“智能建造、科技创新、精品创建、建维一体”的连镇理念。600多次天窗点迁改工程攻克营业线施工难题,将连镇铁路融入祖国高铁版图;120正线公里连淮段化工期压力为奋战动力,展示高铁建设“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于2019年12月16日连淮段胜利通车。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连镇项目部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淮安、扬州、镇江三箭齐发,举行“党员引领、岗位建功”暨“百日大干”劳动竞赛动员会,党徽熠熠,誓言铿锵,发起攻坚的冲锋号。连镇全线217处生产生活用房,6个工区及10多个车站及警用房屋按期投用,尤其是界首综合维修工区,徽派风格与江南秀美融为一体,被国铁集团领导树为全路标杆!

进入5月,集团公司参建人员克服连绵暴雨、高温酷暑,做好土建、轨道、站房等专业工程接口,主动作为、见缝插针,精心施工,完成全线10千伏电力线路顺利带电,组织通信传输网、数据网接入主系统,远动调试与静态验收同步推进,按期完成变调所受电,接触网送电和“热滑”试验工作,有条不紊做好与宁启、沪宁城际铁路的系统接入施工,为联调联试启动铺平了道路,获得建设、监理及兄弟单位的一致褒奖。(李忠慧)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