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

西安客车车辆段:“贴耳”宣讲保障员工人身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3-06 17: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同志们,今天我讲的主要内容:一是怎样把遵章守纪与火车质量检修工作结合好,二是讲讲阴雨天气里开展火车检修的注意事项……”2019年3月4日,一场人身安全大'...

“同志们,今天我讲的主要内容:一是怎样把遵章守纪与火车质量检修工作结合好,二是讲讲阴雨天气里开展火车检修的注意事项……”2019年3月4日,一场人身安全大宣讲在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技术员郝春林的开场白中开始了。

近日,这个单位一改学文件、做部署、提要求、下任务的员工人身安全教育方式,开展人身安全面对面宣讲活动。他们安排干部到车间、下班组、上列车、去岗位,向一线职工宣讲火车检修标准、安全事项、劳动两纪,宣讲如何立足客车设备春季整修开展劳动竞赛等。宣讲道路交通安全规定和注意事项,引导员工正确驾驶机动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定期发布重点工作安排和工作制度,并结合员工人身安全需求,提供工具、材料、工作协调等支持。对员工工作中出现的违章违纪问题,不良思想倾向和情绪不稳定现象进行纠正和教育。同时向员工发布火车停放、甩挂、编组、天气等情况,指导火车设备质量春季整修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这种面对面式的宣讲活动,被员工称为“贴耳宣讲”,受到了热捧和欢迎。

“贴耳宣讲”开展以来,仅这个单位宝鸡客技站就累计宣讲30人次,宣讲人身安全信息37项,纠正不良行为和问题7个,有力的保障了员工人身安全。(宋小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