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

西安客车车辆段检修优质火车服务“五一”假日运输

字号+作者:宋小林 来源: 2019-04-25 09: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五一”劳动节的临近,西安客车车辆段采取多种方式对火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优质舒适的客车车体。“除尘”是空调检修的重要工'...

随着“五一”劳动节的临近,西安客车车辆段采取多种方式对火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修,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优质舒适的客车车体。

“除尘”是空调检修的重要工序,主要是用高压水枪将滤尘网清洁干净,有时需要用400千帕的压力空气吹去空调蒸发器和冷凝器中的灰尘,让空调的“肺”呼吸彻底畅通。2019年4月23日,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库电工长张剑介绍说,为了让旅客“五一”假日舒适出行,他和他的工友们正在对剩余几辆客车的空调装置进行检修保洁。

297.jpg

“6064次客车提报了两件故障,网控故障有四件,其中两件故障要拆卸设备才能检修,我得抓紧时间干。”这天夜里的20时10分,宝鸡客技站车辆电工张力元抄录完故障单后直接奔向火车检修线。

174.jpg

连日来,这个单位内部挖潜、储备车辆,开展整修,在编组假日加开客车的同时,对既有运输客车的发电车、空调设备、电器设备、车厢服务设施、水管路、电茶炉、走行设备等进行逐项整修。光宝鸡客技站就处理火车水箱漏水、坐席破损、门窗作用不良等较大设备故障40多件,检修其它设备170余件。各运用车间还对火车的制动机、转向架、车轮、制动风管路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和整修,消除安全隐患15个。(宋小林)

167.jpg

259.jpg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