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

高温下的西铁人

字号+作者:宋小林 来源: 2019-08-13 16: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8月12日,天气最高温度达37摄氏度。高温下,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条条股道停满待检的客车,上百名干部职工挥汗如雨,精检细修。'...

2019年8月12日,天气最高温度达37摄氏度。高温下,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条条股道停满待检的客车,上百名干部职工挥汗如雨,精检细修。

中午13时,库电班职工张剑和赵峰紧张的检测着1147次678723车的TCDS(客车安全监控系统)主机。

“检查TCDS电线是否连好,电脑刷新系统,检查主机状态,将本车车号输入电脑程序,请监控员查看连通情况……”一连串的作业程序下来,两人的工作服都被汗水全部浸湿。

“张师傅,678723车的TCDS和值班室主机贯通了。”20分钟后,对讲机里传来值班室监控员的声音。

中午14时,地表温度有60多摄氏度。忙着检修T55次客车发电车998301车的检车员杨天星、王仲等人热的个个汗流浃背。

“这辆车的3号柴油发电机组终到前出现了高水温报警。我判断是行车中有杂物进入了机组冷却塔,造成冷却塔滤网散热能力降低.”现车上,王仲认真分析故障现原因。

“利用高压水枪做清洗处理。”找出故障原因后,杨天星立刻和大家投入抢修。

哧哧…哧…塔壁一见水,温度更高了,活活一个“桑拿房”,怎么办?面对塔内热气的阻碍,杨天星站在了塔前:“我来清洗,大家换着干,一定要除掉隐患。”很快,一起影响发电车工作的故障被排除了。

“6063次、6071次、8360次列车已经入库待检,各检修准备作业。”8月12日晚上19时,忙碌了一天的检车员们顾不上歇一歇,又投入到了新一轮客车检修工作中。

高温下,当日仅这个单位宝鸡客技站就检修客车8列100多辆,整修设备170处,消除设备安全隐患46件。(作者:宋小林)

3227.jpg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