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

西安客车车辆段高温天里上演火车抢修战

字号+作者:宋小林 来源: 2019-08-13 16: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毒辣辣的太阳、热气腾腾的高温每天光顾陕西关中地区,给从事旅客列车检修工作的西安客车车辆段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高温天对员工们打赢暑运坚战'...

近期,毒辣辣的太阳、热气腾腾的高温每天光顾陕西关中地区,给从事旅客列车检修工作的西安客车车辆段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高温天对员工们打赢暑运坚战的热情没有构成丝毫影响,大家反而调侃说:“我们热火朝天的干劲感动了这个季节,所以天天有高温!”。

8月12日上午11时,宝鸡客技站的修车工正干得起劲。 “349439车大便器导管破损,赶紧去材料库领套新的,抢修要用。”蓝天下,检修工夏永刚听到工长贾文的呼叫后,扛着材料奔跑在太阳下。“你扶着导管,我来安装”。后脑勺上的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额头的汗珠子顺着他们的脸颊滑落。“一二,起!一二,起!”两人吃力的紧固着导管,尽管他们的脸形有些走样,但那是劳动展示出的一种美。

“再过1小时火车就要出库上线运行了,还有两件设备故障要抢修,偏偏这时候天最热,急死人了”。中午14时,检修线上地表温度高达60摄氏度,正在进行空调机组质量检查的检修工张剑一脸着急。“天虽热,但我们不能坐等天凉,先抢修设备故障,行动!”高温里,张剑和他的工友们立刻抢修起344749车电茶炉:“加热板烧损了,赶紧更换新品。”抢修完第一个故障,张剑迅速转入下一个抢修点。

下午15时,毒辣辣的太阳直射大地。“工长,T56次345694车门翻版作用不良,得赶紧检修”。一听有故障,工长贾文很快到了现场。“工长你看,前面有两个人在帮咱们整修翻板了”,原来,在贾文他们到达345694车之前,有两名值班人员已经提前到达现场,分析这个车门翻板故障了。

“每遇重大任务时,我们的干部职工总是齐心协力,迎战高温。”说完,贾文一头钻进车底,更换起了车门翻板簧。(作者:宋小林)

3228.jpg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