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

西安客车车辆段为火车运行安全筑牢屏障

字号+作者:宋小林 来源: 2019-08-13 16: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8月8日以来,一波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席卷陕西地区。霎时间,西安客车车辆段火车检修线上的地表平均温度高达60摄氏度以上,为了确保广大旅客暑期出'...

2019年8月8日以来,一波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席卷陕西地区。霎时间,西安客车车辆段火车检修线上的地表平均温度高达60摄氏度以上,为了确保广大旅客暑期出行,这个单位迎战高温,精检细修。

“张工长,你立即组织人员检查库区所有照明设备、电器线路,为火车检修做好保障。要快!一定要快!”“值班室吗,检修线上当前地表气温约40摄氏度,提示职工注意人身安全的同时,认真检查每一台车辆设备。”2019年8月9日上午10时,宝鸡客技站面对高温天气,果断做出安排。

8月9日上午10时20分,T55次列车入库。宝鸡客技站库检工长曹智、检车员谢博谦等人在太阳下认真作业着。“客车下部的一些隐蔽部位、弯角、凹槽等地方要仔细检查,尤其是制动、走行、车钩连接部分要逐个配件过目……”。曹智不停地提醒每个检车员。“你敲敲这个轴箱螺母,我觉得需要再紧固一下”,谢博谦很认真的让曹智再把把关。汗水顺着他们的下巴一滴一滴的落下,二人却没有一丝放缓精检细修的干劲。

 “喂,是1147次乘务员吗,省内今日出现高温天气,一定要多巡视车厢,密切关注客车空调运转状态,对车轮轴温重点监控,遇有紧急情况,要按照应急处置办法做好处理,保障列车安全运行。”2019年8月10日上午10时,乘务队长逐一提醒在外值乘的火车乘务员。

“工长,有个车轮闸片必须更换,不然要影响列车制动效能。“1001次客车679989车前,检车员李鹏向工长汇报着刚才发现的火车设备故障。既然确定了故障,就要相信你的判断,我们一起来处理。8月10日下午15时,这个车的故障处理完后,李鹏等人的脸被太阳晒得通红通红。

8月10日夜里23时,地表高温依旧强烈,这个单位的检修人员仍然忙碌在生产第一线。一位职工感慨地说:“高温虽然包围着我们,但想“穿透”我们合力为火车安全撑起的保护伞,绝对不可能!”(作者:宋小林)

3229.jpg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