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

西安客车车辆段开展技能培训助力铁路春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09 15: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列车在运行途中发生热轴时,乘务员如何处置?”“列车在运行途中发生紧急制动停车,乘务员如何应对?”连日来,一场场春运业务技能应急演练培训在西安客车车辆'...

“列车在运行途中发生热轴时,乘务员如何处置?”

“列车在运行途中发生紧急制动停车,乘务员如何应对?”

连日来,一场场春运业务技能应急演练培训在西安客车车辆段开展的如火如荼。

这个单位宝鸡客技站采取多媒体投影、书本教材结合,将各型客车设备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图片投影放大,以文字加实图的授课方式,组织职工学习客车设备常见故障、燃煤锅炉使、空调及DC600V客车电气操作程序、途中故障应急处理等理论知识。组织乘务员开展制动故障、突发故障、火灾、发电车故障模拟演练,进一步加深职工对理论知识的理解。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集中组织2672次客车发电车乘务员,学习电车工作原理、柴油机构造、常见故障判断、途中作业程序等业务,安排人员在T56次客车上进行实做实习,确保这些人员业务技能达到乘务工作要求。组织乘务员开展制动系统故障排查及处理、制动主管腐蚀漏泄快速修处理、单双管供风等技能演练,提高职工应急处理速度和能力。

“应急演练既仿真,又紧张!就如列车真的发生了故障,处理过程犹如身临其境,真是一次“提速”又“提素”的演练啊!”乘务员高磊感慨道。(宋小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