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路局

“巡诊除疾”保铁路客车安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2-21 14: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连日来,当千家万户准备年货,喜迎春节之时,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却人来人往、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2020年2月19日上午9时,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

连日来,当千家万户准备年货,喜迎春节之时,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却人来人往、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2020年2月19日上午9时,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综合班利用上午入库客车少的有利时机,对地面试风实验设备展开巡视检修作业,确保春运客车检修不受外部因素影响。

“三道列车试验器保压电磁阀漏泄量超出标准值,这种软故障不能掉以轻心。”一贯工作认真的工长周峰叮嘱职工要全面诊断,精检细修。

检车员李宏凯更换了保压电磁阀后,发现电磁阀连接软管处也存在漏泄,随后又更换了软管。为保险起见,他还和检车员张登成对四号执行器做了效能实验。

刚刚走出铁道线,检修人员又接到了抢修风管的任务。他们将一辆客车的一截风管卸下,准备更换时发现材料库没有这种型号的材料,大家顿时皱起了眉头。

“怎么办?这可咋办?”

“我有办法了!”忽然,一个响亮的声音响起。大家一看,说话的是检车员李宏凯。

“我们可以把卸下来的旧风管进行改良维修,再安装上去,不就解决困难了吗。”经过1个多小时的加工处理,修复一新的管件重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而且作用和质量比以前更好。

当一天的巡诊检修作业结束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看着单位墙外的夜景,工长周峰打趣的说:“一天检修了十几处地面设备,这个春运干得真实在!”

2020年2月20日,检车员在客车春整中发现671230车有几台电暖气临时不制暖了。

正在生产现场检修作业的库电班工长张岩立刻对电暖气展开故障诊断。他用万用表测量电暖气供电电流,发现制暖电流很小。他又用万用表测量起接触器线圈,发现44号线没有电,接着测量中间接触器,发现43号输出线也没有电……通过对各电器原件测量数据比较分析,张岩很快判断出故障出在中间接触器—KM16上。换了一个新中间接触器,车厢里的电暖气全都热起来了。

“故障排除了,车厢暖和了,旅客乘车就舒服了”张岩拍打着身上的灰尘,笑了。

连日来,这里的修车人把勤劳和热情化作精检细修,保障着旅客们的安全出行和温馨出行。(宋小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