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老实人——冯园林

字号+作者:曹禹 来源: 2019-06-26 19: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作为驾龄十多年的老司机,说实话驾驶员这份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比较枯燥,但是我热爱这份工作,每天和项目部同事在一起工作、生活,总有说不完的乐趣。”车'...

“作为驾龄十多年的老司机,说实话驾驶员这份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比较枯燥,但是我热爱这份工作,每天和项目部同事在一起工作、生活,总有说不完的乐趣。”车班室,个子稍矮、身形微胖,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的冯园林在聊天时如此说道。

冯园林,一名普通小车驾驶员,自2018年转岗来到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经理部以来,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很快就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去。一年多来,他不断克服工作、生活中所面临诸多难题,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行动,用全新的方式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赢得领导和集体的认可。

安全第一 文明行车

做个好司机,安全是关键。冯园林深知安全的重要性,每次车辆行驶前,冯园林都会习惯性地提前30分钟来到车班,对车辆出车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车辆轮胎、发动机等重点部位,确定无误后在车内等候工作安排。

执行任务时,他自觉遵守各项交通规章制度,无论何时何地都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控制车速,礼让为先,文明驾驶,严格做到“四不开”:不开英雄车、不开斗气车、酒后不开车、不强行超车。行车时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总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并时常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也正因为他具有这种工作谨慎的态度,使得他多次日行千里,无一例安全事故发生。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冯园林是个爱车的人,他说车是自己的“老婆”。他把心思全用在这个“老婆”身上。多年的部队生活,让他成长很多,他的车不管是出车前还是收车后都是亮锃锃的,就连发动机他都要保持一尘不染。他认为,用洁净锃亮的交通运输工具把乘坐人安全送达就是对他们及家人最好的关爱和承诺。

冯园林是个不善言辞的人,驾驶员作为服务行业,工作注定是风里来雨里去,但他毫无怨言。在上级单位检查、开会等繁忙的时候,他不计得失,随喊随到,“以路为伴,以车为家”,不管项目部安排什么出车任务,哪怕加班到半夜,他都能将乘坐人安全送到目的地。春节期间,因为有工作任务,他甚至没能请假陪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

危难显身手 勇救落水妇女

“救命,救命啊……”2018年11月2日下午15时许,在项目部营地的背后突然传来了阵阵微弱的呼救声。有一名妇女不幸掉落水中,顺着河道漂到这里,明显不会游泳的她在水中不住地挣扎,却始终上不了岸,抓着一根小树枝勉强没有被冲走。闻讯,冯园林和项目部的其他同事立即飞奔到河边展开营救。

由于落水妇女已在水利沉浮多次,情绪极度紧张和恐慌。十万火急之下,冯园林和其他同事一边安慰落水妇女保持镇定,一边尝试将临时找来的消防水甩到她身边,但被冰凉的河水带走了大量体力和体温的她已经无力抓住这根“救命稻草”了。落水妇女不停呛水,眼看着随时有可能被湍急的水流冲走,情急之下,冯园林不顾自己“旱鸭子”的身份,把消防水带系在腰间,顺着河岸滑下去。在其他同事将横在河面上的树枝用身体全部顶开之际,他顺势一把抱住落水妇女,一手托起她的头部,将意识渐渐有些模糊的妇女救起,一点一点地把她往岸上带。在同事们的齐力帮助下,他最终将这名落水妇女救上了岸。

事后,大家问到冯园林时,他摸了摸头憨笑道:“没啥好讲的,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人命大于天,只要遇上了就一定会伸手!”

行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自冯园林加入项目部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乐于奉献、热情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作为一名普通的驾驶员,把工作重点放在安全驾驶、苦干实干上,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岗位用超强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谱写了一曲平凡之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