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高铁的文明  从一句话开始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30 21: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对于高铁文明行为,我们向来都提倡乘客们对自己的行为有所约束,尤其是在一些小细节上,更能体现出列车上的氛围,在高铁上发生不文明的行为,这是比较常见的事情'...

对于高铁文明行为,我们向来都提倡乘客们对自己的行为有所约束,尤其是在一些小细节上,更能体现出列车上的氛围,在高铁上发生不文明的行为,这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从一件事情的背后就足以看得出在乘坐列车时,每个人对于个人素质的把控。
就在最近,有一女子在乘坐列车的时候,因为看到一位老人带着的小孩在乱喊乱叫,就想劝告对方好好管一下孩子,却遭到老人的侮辱谩骂,而且还理直气壮地表示孩子就是要活泼一些,根本没有一点的羞愧的意识,对于这种情况,足以看出列车不文明的行为,并不取 决于年龄大小,就算是老人也一样会有这种问题出现,文明自在人心,相信这名女子也是以列车整体的文明环境来考虑的。
在整个的事情过程中,我们可以分析出三点有关列车文明的问题:第一,老人对于孩子的吵吵闹闹,并不觉得有任何不妥,这是在意识上的欠缺。因为觉得自己的孩子应该活泼一些,就不顾公共场合的其他人,这种自私的行为是非常错误的。就算孩子应该是活泼的,但也要考虑场合问题,不然就只会给他人造成困扰,从而影响到了公共场合的文明之风,这种影响是极其恶劣的。
第二,对于女子的温馨提示,老人并没有一丝的谢意,说话还很不客气,这就反映出当下很多人都把别人的好心当做是多管闲事,这种错误思想是一种很严重的不文明风气,能够看得出如今的文明与不文明形成了一种对立,需要大家更加自觉维护这份文明,才能确保大家都感受到舒服。
在女子说到要拍视频发到网上时,老人的反应就是无所谓,还表示自己的年纪反正已经很大了,这种面对公众指责还仍然不知道悔改的行为,是造成不文明的最大因素,不只是这位老人这样,还有很多类似的情况,只有大家齐心协力维护文明的风气,才能让高铁出行变得更加顺畅。(呜呼77)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