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铁路文明全靠大家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0-22 11: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乘坐列车外出,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遇到各种各样的奇葩现象,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文明的行为,一旦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就会严重影响到列车其他乘客的安全或乘车感受'...

乘坐列车外出,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遇到各种各样的奇葩现象,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文明的行为,一旦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就会严重影响到列车其他乘客的安全或乘车感受。在这种密封性且公共的场所里,每个人都应该约束自己,不应该像一些不自觉的乘客那样,随便在大庭广众之下出洋相。

就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在南京一车站,有一名女子因为堵车和安检的乘客较多,所以没有赶上高铁,相信大家也有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而在事情出现的第一时间,估计很多人就会赶紧去退改签,让自己的计划能够不会太延误,但是这名女子的行为却让人感到疑惑和震惊。当她知道自己买不上车票之后,竟然用脚踹检票的工作人员,导致对方膝关节积液,且有多处软组织挫伤。

在这就不得不为安检人员叫屈了,人家辛辛苦苦检票,为了广大乘客的出行而做着工作,国庆假期当中客流量大也是正常的事情,而该女子却把责任推到了工作人员身上,实在是不应该,倘若当时的女子是这种误车的情况,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乘客有这种情况发生,如果每个人都像她一样,那整个车站不就乱了套了?

对于这种刁蛮又自私的乘客,其实并不只是这一个小小的现象,就在2018年,成都的火车站就曾经有老汉殴打乘务员的事情发生,当时也引起了广泛热议。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假期当中辛苦为乘客们奔波劳累,他们的工作是不容亵渎的,而这样不讲理的乘客竟然如此不尊重人家,反而用自己的拳头和脚来说话,不禁让人感到心寒。

如果说乘客的不检点行为是不文明的表现,那么对于工作人员造成的伤害又是双倍的,不仅不配合其工作,而且还有肢体上的冲突,我们要认真反思一下,究竟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对于乘客来说,究竟该如何去做,才是对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的最起码尊重?相信每个人内心都有自己的答案。(李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