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年前抢票大战开启 列车运行彰显温暖情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02 16: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马上就要来了!尤其在刚刚过去的元旦佳节当中, 我们看到了大家对过年更加期待,在这仅剩的二十多天时间里,想必很多人都急着去购买车'...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马上就要来了!尤其在刚刚过去的元旦佳节当中, 我们看到了大家对过年更加期待,在这仅剩的二十多天时间里,想必很多人都急着去购买车票了。而根据有关数据了解来看,在短短二十天的售票时间里,全国范围的铁路就售出了一千多万张车票,足见铁路列车在现如今人们的眼里,其地位正在不断高涨,而大家返乡的热情就在这其中生根发芽!

年底本就是值得期待与向往的时刻,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为回家过年做努力,为了能让自己尽快回家去,大家都在尽快购买车票中。不管是从电话订票、网络订票还是在窗口排队买票,在临近年底的时间里,买票的人会越来越多,所以大家就得更加认真的为自己做好打算,不要错过购买车票的时间,更不要在最后比较紧张的时候再买票,因为很有可能票就所剩无几了。

对于乘客们乘车的热潮来说,铁路部门是最具发言权的,铁路人历经多个年头的春运工作,对乘客们什么时候关注车票、哪个时间下单买票以及买票时会遇到的种种情况,都会有一个很详细的了解。因此在购票高峰期,铁路部门也对多种情况做出提示,比如热门方向城市的购票情况及票量的剩余情况等,都会让大家有一定的了解,方便大家了解自己所经地区在购票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当然, 铁路部门也对大家在购票时的安全情况作出提醒,像是往年我们经常会看到有的乘客遇到各类突发事件,比如购票时因选择了不靠谱平台,从而导致下单出现问题或受骗。又或者因为轻信了黄牛,造成购票时出现假票的情况,这些都是大家需要提高警惕的问题。而对于大家在购票时的安全问题,铁路部门同样会时时提醒,这都能看得出铁路部门的贴心。对于铁路部门的服务,在年底的春运购票当中也能体现得淋漓尽致。以往我们都能看到铁路部门的服务十分周到,而在如今年底的铁路服务当中,铁路部门更是从便利和周到等方面做到了细致用心。像是购票方面,如果大家购买了电子客票,就可以直接带着身份证检票,并不需要再去取票,极大地缩短了乘客们的宝贵时间,可以尽快乘坐列车,这就是铁路部门细心的表现。(周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