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复工专列”开行 铁路部门在雪融花开中彰显时代担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03 17: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2月29日中国经济网报料,伴随着各地陆续复产复工的热潮兴起,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号召,根据人民政府请求和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科学合理制订运输方案,加强铁'...

据2月29日中国经济网报料,伴随着各地陆续复产复工的热潮兴起,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号召,根据人民政府请求和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科学合理制订运输方案,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健康卫生的前提下,临时加开多趟复工专列,较好满足了企业用工人员需求。多地的“首趟复工专列”陆续运行,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铁路力量。

平心而论,自战“疫”行动打响以来,铁路部门的担当力,就是举国公认、有目共暏的。且不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紧急开通的一连串“绿色通道”、“物资专列”,在保障一线医护人员抗疫行动中发挥了积极助力,单就累计运送防控人员329批、9140人和装运防控保障物资9421批、18.1万吨的“过硬答卷”来看,表现已经相当抢眼、勇为人先。特别是在节后,当复产复工热潮在各行各业陆续兴起的节骨眼上,又是铁路部门一马当先,用过硬的运力和积极的跟进,保障战“疫”行动和复工复产同步推进,真正地把保障国计民生的时代使命做在前、抢在前,再次证明了“人民铁路爱人民”的行业承诺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打实的担当“进行时”!

疫情冲击生活,担当展现温度。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帮助我们开启了难忘的春节征程、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那么,以铁路部门为代表的“逆行者”,则是这场时代考验面前的中流砥柱。无论是向疫区运送口罩、防护服、体温枪等各类防护物资,是紧急保障医护人员向一线集结,还是当前陆续开设的多趟务工专列,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积极的助力。正是有了这样的无数“逆行者”,我们才能面对危境不怯阵、面对考验不退缩,才能迸发出迎难而进、顺应发展的勇气和魄力。所以,在讴歌广大“白衣天使”在战“疫”行动中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记得,每一个行业的贡献或许有大有小,但是担当和贡献绝无高下之别。在每一趟穿越疫情包围封锁的“复工专列”背后,都凝结着广大铁路人的坚定响担当和无悔行动,都见证着铁路部门誓与祖国人民并肩同步、共抗疫情的厚重承诺!

如果把年终岁尾的“春运大潮”,看作是铁路部门年度担当的“上半场”;那么,这次的战“疫”复工同步推进,则是铁路担当的“下篇文章”。但我们必须意识到,无论是科学保障各行业的“返乡大军”,还是迅速转变思维,积极助力战“疫”行动、支持复工复产,无论是“上半场”的从容调度,还是“下篇文章”的扎实推进,铁路部门的“时代考卷”,依然是一如既往地出色、一如既往地靠谱!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的严峻考验面前,“复工专列”穿行各省市的消息,确实振奋人心。它意味着,经济复苏的号角已经吹响,各行业秩序的正常拐点即将临近;它还意味着,战“疫”的新征程上,只要积极发力、破解堵点,我们一定能迎来更多的“双胜利”!所以,在为一趟趟“复工专列”衷心点赞的同时,且让我们继续期待,铁路部门后续跟进的更多惊喜!(李小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