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解封”首周运力平稳,防疫路上再看“中国担当”

字号+作者:张俊 来源: 2020-04-22 14: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湖北日报》4月15日报道,武汉三大站恢复正常客运业务已满一周,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超30万人次,离汉客流主要去往长三角、珠三角方向,总'...

《湖北日报》4月15日报道,武汉三大站恢复正常客运业务已满一周,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超30万人次,离汉客流主要去往长三角、珠三角方向,总体运行平稳。
透过消息看战“疫”,数据是最有力的佐证。截止4月16日早晨8时,海外累计确诊突破198人,并且感染人数还在不断叠加;而红色中国则是“风景这片独好”了。在跨越了最严峻的春节防疫征程之后,党中央一声令下,夺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推进”“双胜利”的政策如同雨后春笋,在各行各业引发强烈反响。特别是4月8日武汉“解封”以来,祖国的防疫形势更是迎来崭新面貌。而这条“解封”首周即发送超30万人次旅客的信息,更从片面印证出一条深刻的至理----“中国担当”至强至硬,为14亿中华儿女提供了最靠谱的“温情守护”。
疫情无情,祖国有情。回眸一路战“疫”征程,党中央果断作出的“武汉封城”举措,最大限度防止了病毒扩散;而抖音上脍炙人口的“一个省包一个市”“十天建成火神山”“数万白衣战士驰援疫区”“热干面,加油”等一连串热门视频,更有力回应了西方敌对势力的“人权”言论。而铁路部门在这场大范围的疫情浩劫中,担当始终过硬,无论是保障日常的交通出行,还是向疫区一线输送各类物资,则一如既往发挥了运输交通“老大哥”的风范,运力始终坚挺,响应回应了“时代之问”。毫不夸张地说,当其他各国都在冷眼旁观,准备看我们中华民族如何应对疫情之际,我们用最实际的“中国担当”成功完成了自救流程,并且还可以腾出手来帮助其他国家防控疫情。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倡导的“命运共同体”精髓所系、力量所指。
古人云,“多难兴邦”,在疫情紧急来袭、中华民族风雨飘摇的关键关口,我们硬是从险境中积极回应,破障前行,再一次共克时艰、共迎春天。回眸一路战“疫”,“中国担当”不仅有效守护了14亿炎黄同胞的健康阵地,更在这场“时代大考”中展现了特别过硬的制度优势、国力优势和“以人为本”的理念优势。而没有对比就没有体验,反观西方历来标榜的“普世价值”“尊重人权”等一连串反华观点,却在这场不断升温的疫情面临纷纷败下阵来,从抖音上,我们知道了,西班牙“65岁以上老人拔掉呼吸机”的无奈举措、美国多艘航母因疫情停摆的严峻现实、欧洲各国竞相扣截“来自中国的口罩”等连串荒唐话题,对我们的“中国担当”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的反面证例,都是值得警醒和珍惜的生动提点。所以,在这场席卷世界的“疫情漩涡”之中,因为“中国担当”的强劲有力,我们才能独处风口浪尖而无须担忧,我们才能独守岁月静好而倍觉幸福。
必须为这样的“中国担当”点个赞!一路有它,相信我们定会是遇难呈祥、笑傲春风!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