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蚌埠维管段多措并举保障京沪高铁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06 16: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保障疫情期间接触网集中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京沪高铁供电设备健康稳定运行。为此,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充分利用多'...

为保障疫情期间接触网集中修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京沪高铁供电设备健康稳定运行。为此,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充分利用多重手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本次集中修开始前,段业务科室对作业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管控进行了研判,从施工组织方案、疫情措施落实、检修技术标准执行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接触网设备集中修整治到位。并对防护用品、员工食宿、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等全方面进行了统一筹划,对每日预防性消毒工作、人员测温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确保了集中修期间疫情防控落到实效。除此,蚌埠维管段还建立了接触网集中修微信工作群,每日由接触网集中修运行主体工区通过微信群视频,线上开展工前安全预想会,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接触网集中修工作有序开展。

本次集中修严格坚持“三到”检修法,对接触网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逐杆、逐螺栓、逐个零部件”的全面检查,检修中严格定项、定责,防止漏修、失修,保证设备检修的精准度和质量达标。同时,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建立了集中修专项问题库,对检查出的问题逐条梳理,并依据问题严重程度,实行定人、定时、定项目追踪落实,做到整改及时。要求班组通过日分析、周小结、月总结的形式及时上报整治进度,达到全面检查全面整修消除病害的目的,确保了本次集中修取得实效。

目前,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接触网集中修各项工作任务正稳步推进,该段此举也必将为高铁牵引供电设备安全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刘俊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