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欧班列发展快 连接国际运输线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3 14: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与日俱增,在客运和货运方面都十分给力,而且在几十年的不断创新后,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的速度与魅力。从客运方面而言,乘客们能够清晰地'...

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与日俱增,在客运和货运方面都十分给力,而且在几十年的不断创新后,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的速度与魅力。从客运方面而言,乘客们能够清晰地见识到中国高铁的发展过程,并在其中品尝到乘坐列车的幸福感,以及服务质量的提升。从货运方面来说,这算得上是不断打开发展路的一方面,除了国内火车货运的发展之外,在国际方面也有了十分给力的状态,就比如中欧班列。

提到中欧班列,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中国与欧洲之间连接的重要桥梁,通过这样的国际型班列,可以让货运变成一种国际交流的方式。就像是在近日,当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物流基地将许许多多的标准箱运往欧洲,这也就中欧班列所体现出来的超高价值。从这些物品来看,像是医用器皿、电风扇和轮胎等,都属于是十分关键的抗疫和生活物资,在当下国际疫情形势仍需持续关注的情况看下,中欧班列能够将这些必备的货物运到需要的地区,足以看得出中华大地的格局与热情。

根据了解,这些物资高达上万标箱,这庞大的数字足以看出我们的运输实力,还有我们国内的经济发展思路。当中欧班列将这些物资运输到了欧洲地区后,势必就会将国内的外贸工作做到极致,使得国际方面对中国高铁也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与了解,感受到这种班列的较好作用,让国际物流都能得到畅通无阻的往来。

除了运输量比较大之外,中欧班列的一大亮点就是发货速度非常惊人,且实行了分段运输的办法,当这种运输方式呈现后,会比其他的交通方式更加有魄力和效率,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将物资送达被需要的地方,这种速度,称得上的优秀的中国速度。在疫情当下,中欧班列也有着十分不错的优点,那就是不会涉及到人员检疫方面的事情,除去了一些琐碎和麻烦,堪称比较独家的优点了。在当下比较严谨且紧张的形势下,合肥中欧班列则能做到不间断的运输货物到国外,且以防疫物资为主,确实能及时为欧洲的疫情做出一份贡献,更是拉近了中国和欧洲之间的距离,中国高铁,正在不断打造出强势的国际货运地位。

这样的一条运输货物的班列,途径国家地区非常多,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个城市,而且一共开行了17条线路,这样惊人的速度,配上不断运输的防疫物资,很好地展现出了中国高铁的魄力,承载着中国对欧洲的抗疫支持,其意义十分重大。当这些货物接连帮助了有需求的疫情国家,就能从最根本的补给方面,带给欧洲地区最大的后盾支持,这是最让人感动的地方。

一班逆势加开的国际列车,一群积极可爱的铁路人,一批批值得感动的防疫物资,这就是中国高铁带给国际的巨大影响力,未来,我们继续拭目以待吧!(翁志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