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华南区域指挥部全力保障汛期安全施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7-28 08: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造成多地发生较重洪涝灾害。华南地区也步入雨季高峰,降雨明显增多。通号工程局集团天津分公司华南区域指挥部'...

2020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造成多地发生较重洪涝灾害。华南地区也步入雨季高峰,降雨明显增多。通号工程局集团天津分公司华南区域指挥部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保障汛期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华南区域指挥部位于广州,在建项目有武广高铁综合整治工程、新建南沙港铁路站后工程、广深线茶山至平湖/仙村至东莞信号改造及配套工程、新建赣深铁路广东段弱电集成工程、厦深铁路惠州南站综合维修工区职场环境改造工程等。

为确保指挥部在粤各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保证参建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指挥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及各类防洪防汛文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指挥长要求全体职工全面落实股份公司、工程局、天津分公司和国铁集团、广州局集团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在建各项目组织全体职工进一步认真研讨,吸取近期水害、火灾等事故险情教训,进一步提升思想意识,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切实做好防台防汛、防暑及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同时,他们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高度重视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对防台防汛、防暑、消防安全工作统筹安排、严密部署、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分析研判风险,排查整治隐患,修订完善措施;此外,他们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加强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储备好防汛应急物资,做好值班及信息上报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发生水毁险情,及时上报相关信息与处置措施。

针对华南区域汛期严峻形势,指挥部不断健全防汛应急组织,强化宣传教育,加强防汛应急演练及施工组织红线管理知识培训,狠抓工作落实,本着“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精神,全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截止目前,指挥部所有项目均未受到汛期影响,正常施工中。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