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暑运完美收官,彰显铁路国企担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15 11: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

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暑运不仅与汛情相遇,还要与疫情鏖战。这对铁路部门的运输能力、应急处置、客货服务、职工意志是一次全面的考验。为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坚持上下一盘棋,坚持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战高温防汛救灾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温馨出行,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使命担当。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出行选择乘坐铁路,对此各集团公司考虑到暑运期间天气炎热,高温不断,针对这些情况,铁路各部门采取了不同措施加强管理。由于高温天气食物易变质,因此强化了列车食品供应,及时更换材料。设备部门也强化了列车上风扇空调等降温通风设备的检查维修,保证机械的良好运作,防止运行期间发生故障。

今年,与高温、疫情一同来临的还有严峻的防洪形势,各个经过沿河沿海地区的路线都面临这不同程度的危机,而化解这些危机正是铁路局集团公司不懈努力的成果,他们严格落实防洪防汛的各项措施,身先士卒投身进防洪战线前沿,日夜兼劳,凭借团结的力量与智慧积极应对一道又一道的水浪拍击。

目前,时已至白露之时,暑运也终于告一段落,返校复工高峰期也全面结束,回望这一年的夏季,纵使困难重重,却最终也成为时间车轮的铺路石,铁路人披荆斩棘,以破竹之势拔丁抽楔,正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呼应,中国铁路终将迎来破晓翱翔之际。(周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