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铁路“走心”式服务保障“双节”圆满收官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0 18: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天长假已经结束。据文旅部统计,8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另据人民网消息,9月30日'...

8天长假已经结束。据文旅部统计,8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另据人民网消息,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已经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之后首个长假,且双节叠加至8天。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铁路部门加强了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全力维护好上下车秩序,并保证车站自助售(取)票系统正常使用。

在面对节假日客流的增加,铁路部门提前制定并优化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同时加强候补票的实时分析,增加运能,开行专列。如长三角铁路部门在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政策下,定制旅游专列。

“双节”期间,车站加开临客列车较多,为最大化利用运能,铁路部门积极发挥各客运站“双微”平台、售票窗口积极向旅客宣传,线上线下左右开弓,让旅客多渠道掌握车站资讯,满足“双节”期间出行需求。同时,考虑到国庆黄金周期间旅行团密集出行,专门为团体旅客开辟专属购票窗口,与普通旅客分流,在缓解售票窗口压力的同时也保证窗口出票速度不受影响。

同时加强电子客票、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便民服务的推出,让旅客享受更加便捷舒适的客运服务,双节期间,各大高铁站点售票处全部打开,12306网络售票不断升级,还能提供旅途点餐、订房的功能,愈加完善。让旅客可以更加方便、省心地出游。

面对井喷式的客流,铁路部门还在高峰客流时段开启便捷换乘电梯,楼梯口处增派客运员,强化客运组织,防止旅客因乘降对流导致误乘,漏乘。与此同时,还充分发挥团员青工以及志愿者的作用,在“双节”假期中轮流在车站候车厅值守,提供行李搬运,指路答疑,重点旅客帮扶等精细化服务,为广大旅客打造“疑问有解答,出行无阻碍”的铁路出行新感受。

从以上铁路部门的“走心”之举,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倾尽全力做好假期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交通运输各部门各自发力,团结协作,走心作为,让黄金周的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更温馨。(欧阳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