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铁路部门做好防冻车工作让旅客温暖如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11 18: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受冷空气的不断响响,北方大部和内蒙古呼和、包头等地有明显降温,为防止气温过低,铁路部门做好防冻车工作,保证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受天气干冷,部分地区出'...

近日,受冷空气的不断响响,北方大部和内蒙古呼和、包头等地有明显降温,为防止气温过低,铁路部门做好防冻车工作,保证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受天气干冷,部分地区出现了冻雨。铁路部门做好防冻车工作,保证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据天气预报显,10月9日至10日,受冷空气北方大风、华北西北东部等地气温下降较大。

工电部门要做好冻车整治工作,及时调整冻车的停留时间,提高线路几何尺度,组建专门整修小组进行整治;对于因高温下线路长时间高强度、高温天气,造成线路轨面不平顺、钢轨轨向不平顺和电气化铁路沿线的火花易地段等问题,相关铁路局要及时进行整治。各铁路局要进一步做好钢轨防断工作,根据线路实际情动静、静、动静结合的要求,做好钢轨防断工作。此外,铁道部要求,工电部门要加强钢轨探伤及钢轨伤检测,加大钢轨检查力度,提高伤检测质量,严防断轨。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进一步做好钢轨防断应急处备,根据天气预报,工电部门要加强对大轨缝的观测,及时更换不足的断轨,组建应急抢险队进行处于热备,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