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常态化列车开行 开放运输在行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2-09 08: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铁路运输工作,每天都在不断进行,在这个过程中,能体现出铁路人的细心与负责,也可以从不同的铁路线路发展中,感受到铁路不断前行的脚步。就拿最近来说,当德阳到'...

铁路运输工作,每天都在不断进行,在这个过程中,能体现出铁路人的细心与负责,也可以从不同的铁路线路发展中,感受到铁路不断前行的脚步。就拿最近来说,当德阳到成都到钦州港的国际班列开始常态化开行,这预示着铁路部门新的突破,对于货运质量也是一大提升。
就在最近,这一常态化开行发车的仪式就在四川德阳的国际铁路物流港里举行,当这一举动出现,不难看出,德阳市的进一步发展开始往开放前沿的方向发展,这就表示以往的内陆腹地模式已经不复从前,德阳市可以做到更为开放性的运行班列。
对于德阳至成都至钦州港这一国际性的班列,一般是每个星期发行一班,而每一次的班列里一共会有大概五十个集装箱,比较让人感觉人性化的地方,就是能够根据货运客户的需求,对班列的班次和开行时间进行一定的调整,提升的客户的体验,也增加了运输效率。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对这一常态化的开行有着极高的期望,也会努力做到提升开行效率,比如会跟地方政府以及物流港的相关部门,以及发运的客户公司都做好协调联系,强化开行工作,并且会积极给出有关方案,让整个开行过程变得高效而迅速,这就是敬业的最高体现。
一种特殊班列的开行,往往需要背后更多的支持,铁路部门会在开行列车当中,对货源、车源和箱源等都跟进到位,并对装卸工作十分用心负责,对集结、配车和挂运等步骤都做到优先进行,并且对于装卸工作当中的人力、物力等都十分投入,保持货运工作的每个环节都能畅通无阻。
对于人员的把控,铁路部门也十分注重,会在意人员的专业性已经经验丰富性,监督把控好现场的工作细节,带动进行工作,并在现场统筹运作,保证工作不掉链子。从这些方面能看出来,铁路部门是十分细致入微的,细节到位且令人放心,就如同客运工作一般,时刻给人以最优质的感触。
从这种国际班列当中,就足以看出铁路部门的服务十分精细,可以从一些点滴当中给人十分用心的体会,这是铁路部门最为珍贵的一点,更是大家认可中国高铁的最好见证。(胡永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