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20春运开启 铁路客运忙不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05 16: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铁路客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运输工具,尤其在节假日中更是很多乘客需求的重点。马上就要迎来春运,今年的客运工作将会面临更多的考验和挑战,乘客们'...

铁路客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运输工具,尤其在节假日中更是很多乘客需求的重点。马上就要迎来春运,今年的客运工作将会面临更多的考验和挑战,乘客们也将会看到铁路部门更有新意的服务。
根据了解,从2021年的1月28日,我们将正式迎来令人瞩目的春运,一直持续到3月8日,这中间将会有四十天的时间,根据有关预计数据来看,全国的铁路客运人次将会达到4个多亿,而每天的客运数量也会有一千多万人次,这惊人的数字背后,是千千万万归乡人的迫切心情,也是铁路人即将迎来的巨大工作量。
虽说距离春运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现在开始,大家就已经可以买到2021年春运的火车票了。也就是说,乘客们就可以开始规划回家的路程。春运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话题,以往都是十分拥挤和焦急的,大家生怕买不到车票,也怕错过列车,耽误了回家的旅程,而在购票乘车等方面,都需要做好安全保障,既要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也得为自己的财产安全负责,让春运之旅顺畅而舒适!
对于乘客来说,春运的独特之处,在于冬季的气温以及目前疫情的严峻,需要铁路人与乘客共同配合,才能让我们看到一场令人动容的旅程。在这期间,铁路部门为了能让乘客们最大化感受出行的便利,前期做了很多的工作, 并部署了疫情防控和春运计划,让乘客们可以顺畅出行,平安到家。
对于铁路运输工作,2021年将会有更多新的成果展现,比如2021年铁路春运列车运行图,将会给乘客们带去更多与众不同的乘车体验,在这一供给运输中,列车将会多达五千多对,比起以往都要高出许多。此外,还有很多的铁路新线路开通运行,比如盐通、京沈、福平等等,都是铁路建设的良好成果展现。而未来的铁路运输还会继续走向高端,走在前沿!(谢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