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欢欢喜喜迎接春天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11 0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运,每年都在上演,这一出大戏,参演人是千万的乘客,每个人都见证着这浩大的场面,感受着回家的喜悦。每一年的春运,都是一票难求的状态,人们想要回家,就得提早抢'...

春运,每年都在上演,这一出大戏,参演人是千万的乘客,每个人都见证着这浩大的场面,感受着回家的喜悦。每一年的春运,都是一票难求的状态,人们想要回家,就得提早抢票,时刻关注动态。在购票乘车之后,还得越过层层人海,才能真正乘坐上回家的列车。

不过今年有所不同,在疫情防控的当下,人们需要做的就是要做好防疫工作,而在去年,当疫情来临初期,我们看到了快速的措施出台,人们在封闭和就地过年当中,感受到了疫情防控的速度和力度。今年,疫情时有发生,各地区对此也迅速给出了应对措施,但是与以往不同,在人性化的服务下,人们的出行没有被完全阻隔,而是根据各地区的实际情况,给出了较为宽裕的出行政策。

在铁路运行方面,我们就可以看到人性化服务的一面,在智能化服务和人工服务的双重保障下,乘客们享受到了列车运行的良好服务,对于乘客有着优质的服务对待,无接触、及时消杀等,都能很好地展现出铁路人的服务全面与周到之处。过去的一年,我们与疫情奋力抗衡,最终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和成功,如今当疫情再次反复,我们也更加有信心去应对。

铁路部门还有了其他的疫情抗击服务,比如口罩的派发,就足以体现人性化的服务,不仅如此,当很多乘客可以凭着手机领取口罩时,针对没法线上领取口罩的乘客,铁路部门同样会耐心服务,支持线下领取的方式。这都足以展现出铁路人的温馨举动,时刻让乘客感受到温暖的保障。

不管疫情的情况是紧急还是非紧急,如今历经了一年的奋斗,铁路部门早已将疫情抗击工作当成了日常的工作必备,当乘客进出时,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等,都是日常通行的必要过程。想要时时刻刻做好防疫工作,只有常态化的对待疫情,才能真正获得胜利,在这一点上,铁路人都有十足的信心!(胡永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