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无惧风雪侵袭 铁路奋力应对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2 22: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每一次的铁路运输,都有可能遇上不同的突发状况,每一次风雪之中挣扎,铁路人都会奋勇向前,为乘客遮风避雨。每一次,当我们在乘坐列车时,都会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暖'...

每一次的铁路运输,都有可能遇上不同的突发状况,每一次风雪之中挣扎,铁路人都会奋勇向前,为乘客遮风避雨。每一次,当我们在乘坐列车时,都会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暖心服务,让这一次出行变得更有意义。

最近天气多变,各地区都有降雨雪的情况,在河南的多个地区甚至出现了暴雪天气,在这样恶劣的里天气里,铁路运输变得非常艰难。对此,铁路部门迎难而上,干部们迅速发出号令,带领大家连夜努力清理积雪,保障了铁路运输的安全顺畅,将万千乘客顺利送达目的地。

或许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种突发事件,他们带着足够的经验和奋战的决心,积极组织大家,共同对抗暴雪天气。工具到位,人员到位,清理到位,此外,大家还会认真检查车辆,确保后期运输工作的正常开展。要知道,铁路部门所涉及的区域非常多,有车站内外,有轨道周边,有候车台,以及轨道上,这些地方都需要严格把关,一旦出现积雪的阻碍,就得努力应对,不能有一丝差错,否则就会给客运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

人民的铁路,自然是要为人民服务,但是对于认真负责、积极奉献、任劳任怨等方面,铁路人可谓首屈一指。他们无惧风雪天气,冒着严寒,牺牲掉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勇于冲锋在前,这份担当令人敬佩。

对于铁路人来说,他们清楚自己在做一份怎样的伟大事业。本身铁路运输工作就十分关键,关系到国人的日常出行,一旦出现了停运的情况,会影响非常多的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因为深刻明白这一点,所以铁路人无怨无悔、奋勇在前,让乘客们得到了最大的出行保障。

一次风雪,见证一份责任与使命,更让我们看到了铁路人的可爱与顽强。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此刻对铁路人的敬意,你们就如同寒风中送来的一份温暖,一点点暖化了乘客们的心。(胡永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