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铁路购票多选择 运输服务为大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19 17: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铁路购票,关系到乘客们出行的顺利和日程的安排,从近几十年的发展来看,铁路的售票服务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线下购票发展为网络购票,从纸质发票演变成'...

铁路购票,关系到乘客们出行的顺利和日程的安排,从近几十年的发展来看,铁路的售票服务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线下购票发展为网络购票,从纸质发票演变成电子发票,铁路购票服务一直都在变化,以更好的售票质量为乘客服务。

就在最近,全国的铁路新运行图正式实行,不仅在速度上有了较好地提升,有些地区的铁路也开始以“公交化”的方式来运行,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了新的票种,即济慈票和定期票,如此一来,乘客们的乘车体验得到了更好地提高,而且出行也更加方便。

当有了这样的购票体验,乘客们便可以在常规的购票选择上,再增加计次或者是定期票的使用,因为每个人的购票需求不同,在计次或定期的方式上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性,选择适合自己的票种,既能出行方便,关键还能便于以后买票。

铁路部门在服务上十分注重人性化,由于乘客们的需求不同,有的是偶尔乘坐列车,时间间隔比较长,有的乘客是经常往返于两地之间,这类的可能就需要包月票、定期票这一类的,在有了这种便利的购票服务之后,乘客们就能以更好的姿态去应对出行,很好地节省了购票的时间,让自己能有更多的选择性。对于一些乘客来说,既能节省成本,又可以节省时间,真是一举两得。

在服务品质上,从购票服务上就能看得十分清楚,铁路部门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乘客,推出了在线选座和助老爱老等铁路服务,甚至还可以异地购票,在退改签服务上也有不少提升,一点一滴为了乘客出行搭建便利桥梁。

单单从铁路部门的暖心服务便可看出高品质的思路,从大局观的角度去深入了解铁路,你更会看到很多值得惊喜的地方,在安全通行、高效率和经济适用等方面,为乘客们带来了更多的体验感,这份品质服务值得我们记在心里,暖在心里。(谢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