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文明铁路运输 监督随时存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4 21: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铁路发展,始终保持匀速状态前行,即使是在形势严峻的2020年,仍旧尽最大努力保持建设速度,虽然耽误了工程,但效率从未递减。铁路建设工作在每一个日常的早起晚'...

铁路发展,始终保持匀速状态前行,即使是在形势严峻的2020年,仍旧尽最大努力保持建设速度,虽然耽误了工程,但效率从未递减。铁路建设工作在每一个日常的早起晚归中,被铁路工人带动了较好的节奏。不过在日常的铁路建设工作中,也需要保持文明操作的态度,在工程建设中需要规范操作,以完善规整的方式去应对施工。
就在最近,当中铁七局成都13号线的一家地铁加工厂的施工人员未戴安全帽,在被监控发现之后,就以广播的形式对他提醒,这一小小的举动,既能展现出铁路部门的暖心关怀,也反映出当工人师傅对安全工作松懈的背后,需要强化管理监督。在这一次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当工人没有规范做好安全措施,就会被铁路建设的“智慧监管”系统捕捉到,而这就是“云监控”的魅力,在无形之中就能监督工人施工安全,时时刻刻为铁路工人带来安全保障。
在互联网的时代下,铁路部门需要更好地维护安全管理和文明生产,从最根本的角度来为大家做好技术监管,并能从安全角度时刻提醒工人,要从自身做好安全防护。在以往,我们也会看到一些突发案例,都是跟工人未做好安全措施,或不慎操作所导致,不仅造成了悲剧的发生,也让铁路建设工程的进度遭遇阻碍。当这种安全监管系统出现,就能以最好的姿态保护铁路工人,并促进铁路工程建设效率。
通过安全监管,能够确保施工不断层,还会辅助项目管理者以更为便捷的途径,把握生产节奏,并确保文明施工和环境数据的获取,如此一来,工人能规范施工,各个部门也可以相互监督,而工地的监管工作将会更加完善。这是我们能看到最好的局面,对于铁路建设工作来说,也会以最高标准去做好这一点。
云监控,是安全,是纪律,更是效率,在如此智能化的工作中,相信铁路建设质量会更上一层楼!(刘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