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五一客运忙 疫情防控不放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8 10: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盼望着,盼望着,五一的假期就要来了!人们忙碌着赶工,争抢着订票,迫切的想要在 五一假期里好好玩一玩。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车票还是如往常一样,有半个月左右提前'...

盼望着,盼望着,五一的假期就要来了!人们忙碌着赶工,争抢着订票,迫切的想要在 五一假期里好好玩一玩。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车票还是如往常一样,有半个月左右提前发售的便利,这更让人们可以提前规划自己的出行计划。跟以往一样,有的人选择外出旅游,有的人选择回家休息,也有去串门找亲朋好友玩耍的。

无论假期怎么规划,从客运量上都能看出小长假的热闹,对于今年的小长假,因为两头调休,所以有五天之久,不过前后都是单休,所以大家想趁这个时候好好放松一下。今年铁路部门还是会面临比较大的客流挑战,为此也是给出较多措施来应对,无论是购票、服务还是增设列车,都是为了让大家顺畅出行而准备。

从旅游热度来看,全国各地的旅游胜地都将会有一大批游客光顾,加上被疫情阻隔太久,大家就想在这个时候快点去游玩一下,所以各个地区的客运购票数量只增不减,可以清晰地看出乘客们的热情了。从旅游的好处来看,可以让全民放松下来,假期后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而且旅游热度的增加,会让消费指数直线提升,对全民经济是不错的好事,这些也是铁路部门所能做出的贡献。

当然,旅行归旅行,疫情形势还是需要多关注的,虽然现在的疫情影响比起以往减少很多,而且全民疫苗正在有序开展,不过疫情的严峻形势仍在持续,不能就此松懈,万一出现不好的变动,就会对全民都是一件糟糕的事情。我们可以看到国外的疫情形势,每日上涨的疫情人数,不断恶化的病情,这都是一种警钟,即使我们想要放松,也要以此为戒,小心谨慎一些。

在维护人们健康出行的问题上,铁路部门也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提醒大家戴好口罩,记得消毒等等, 都是一些负责任的细节工作。相信在全面防疫的环境下,乘客们能够安全出行,健康游玩。(欧阳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