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不速之客闯入 爱心充满铁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09: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铁路运输,承载着每天的客运任务,是千万乘客较为关注和使用的交通工具。日常除了运载乘客和货物运输,铁路部门也会遇到一些比较奇特而暖心的事情,比如小动物'...

铁路运输,承载着每天的客运任务,是千万乘客较为关注和使用的交通工具。日常除了运载乘客和货物运输,铁路部门也会遇到一些比较奇特而暖心的事情,比如小动物的随意闯入,打破了一成不变的客运工作,却带来了一段难忘的小插曲。就在最近,在贵州遵义的高铁站上出现一只豹猫,这可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在发现后也被得到了充分的治疗和保护。这一现象很好地诠释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更呈现出铁路部门的爱心服务水平。

不只是这一次的豹猫事件,更有太多值得回忆的小动物闯进高铁故事,比如去年夏天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枕鹤闯进高铁护网,得到有效救治;青藏铁路桥下迁徙奔跑的藏羚羊;江湛铁路附近可以自由飞翔的鹭鸟;铁路沿线自由自在的小松鼠;铁路营业厅外树上的小花蛇;玉林工务段上的小蜥蜴...这些小动物的出现,都是铁路部门优质服务和暖心守护的最好证明。

在维护人与自然的和平共处中,铁路部门也下了不少功夫,在铁路建设工作中,铁路部门思考周全,会刻意避开自然保护区域,并为动物们的迁徙和生活做好全面的保障,确保在铁路建设和运行的过程中,不会影响到动物们的正常生活。在铁路人的眼中,即使要为乘客带来良好的运输服务,即使要快速为货物运输做出努力,但仍旧不能忘记生态发展的初衷,为铁路注入绿色环保意识,也早已成为铁路部门的责任与使命。

如今的铁路运输有着纵横交错的网络特色,在建设发展当中,不断融入了旅游景区的特点,为原生态地区带来更好地发展机遇。当乘客们乘坐列车经过高山大河,看到的是最美的画面,更能发现人与自然之间最为和谐的相处模式。

生态化发展,才能带来长久保障,铁路部门在依托原生态环境的支撑下, 定能带来更为优质的服务品质!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徐华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