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铁路安全记心间 一点一滴需注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07 19: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铁路安全是铁路部门非常关注的一件事,经常乘坐铁路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每一次乘坐列车的过程中,都会有铁路工作人员在负责维护保障大家的安全,一旦出现特殊事'...

铁路安全是铁路部门非常关注的一件事,经常乘坐铁路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每一次乘坐列车的过程中,都会有铁路工作人员在负责维护保障大家的安全,一旦出现特殊事件,铁路安全管理会及时跟进。对于铁路安全,不只是关乎到乘客本身的安全,更是铁路部门的工作常态,需要时刻为整个铁路网路来考虑。

即使铁路安全时常被提及,但也有一些不知安全重要的人,总是会做出一些有悖于铁路安全的事情,对铁路运输工作造成了严重的阻碍,更危及到了乘客们的安全问题。就比如说,当铁路沿线的一些居民将牲畜随意放养,甚至跑到了铁路线路上,如此高度危险的举动,很容易发生突然间的意外事故,轻则牲畜会有伤亡,并让列车被迫停止运行,或者发生故障,重则危及到列车上的所有乘客和乘务人员。

对于居民的这种无知无畏的危险举动,是严重的管理不当所导致的,突如其来的牲畜流窜,列车根本没时间做出反应,也无法及时躲避,由此就会酿成惨剧。对于这样严重的后果,牲畜的主人是无法负担得起责任的,不管是列车出现了脱轨,还是乘客出现伤亡等危险,都是生命安全极度蔑视的表现。即便是让牲畜遭受到了伤害,也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举动,需要及时给予纠正并严厉教育,不能再有这样不顾安全的行为举止。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于铁路安全方面的规定,对于铁路附近放牧的情况早就发布了禁令,也就是说,这些在沿线放养牲畜的行为,是要被处以罚款的,这是对不文明行为的惩戒和警告,也是为了更好地维护铁路文明,是对安全负责的表现。

除了放养牲畜,像是烧荒、违规种植、违规排污和倒垃圾等,都属于严令禁止的行为,是危害铁路安全的举动,更是展现出了铁路不文明的做法。铁路文明,需要我们的呵护,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份责任心!(徐华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