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牡佳高铁提升东北地区交通地位加速沿线经济发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0 18: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牡佳高铁要开通运营的消息迅速在网络和报端引发热议,这意味着我国最东端高铁已经具备了开通运营条件,牡佳高铁的开通运营,对沿线地区甚至整个东北地区都具'...

牡佳高铁要开通运营的消息迅速在网络和报端引发热议,这意味着我国最东端高铁已经具备了开通运营条件,牡佳高铁的开通运营,对沿线地区甚至整个东北地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牡佳高铁建设积极吸纳当地群众,让当地群众实现当地就业。受国家宏观政策的影响,东北地区作为传统的工业基地有大批的企业破产转型,许多下岗工人需要背井离乡去外地工作,牡佳高铁工程体量大,需要工人多,在高铁建设过程中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就业,据悉有三千人次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帮助当地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牡佳高铁的开通将使鸡西市和七台河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仅需要18分钟就能跨越两市,让这两市真正成为“兄弟市”。将黑龙江省内8个地级城市全部纳入高铁网络,实现了高铁的互联互通,形成了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三小时经济圈。

不管是从我国整个高铁建设的全局来看,还是从黑龙江一地来看,牡佳高铁的建设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对于整个高铁网络来说,牡佳高铁的建设使中国高铁布局更加广泛,分布更加合理。对于黑龙江乃至东北地区来说,牡佳高铁的建设对当地的旅游业、农业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实现了东北各地之间的区域优势互补,让大萧条前提下的东北地区振兴有了交通支持。此次牡佳高铁所经过的还有镜泊湖、兴凯湖等多个旅游景点,这条高铁是经济发展线也是旅游线。

牡佳高铁作为我国最东端建设的高铁线路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克服高寒、地形复杂等许多不利因素,所以牡佳高铁又是名副其实的科技之路,施工中克服克服了冻胀、雪害等困难,在我国的最东端建成了一条饱含新技术的高速铁路,相信乘着牡佳高铁这条快车道,东北地区的振兴也能同样走上快车道。(欧阳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