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高铁电气科创板上市更具活力,更加独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3 21: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高铁电气发布招股意向书,高铁电气科创板上市在即,也让人们对高铁电气有了新的认识。高铁电气之所以在资本市场有这样亮眼的表现,主要得益于坚持自己自'...

随着高铁电气发布招股意向书,高铁电气科创板上市在即,也让人们对高铁电气有了新的认识。高铁电气之所以在资本市场有这样亮眼的表现,主要得益于坚持自己自主科技创新和强大的自主研发水平。

仅从企业科技发展的角度来看,目前28项核心技术以及186项专利,都让高铁电气成为行业的佼佼者。高铁电气的发展还要依赖于铁路行业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随着我国高铁建设的不断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不断加强,对于相关的产品制造技术服务,都让高铁电气在同类型公司中一骑绝尘。

“交通强国”、“新基建”以及“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等等,这些都是国家对于交通基础建设实建设的国家战略依托广阔的前景,高铁电气也将不断发展,相信随着高铁电气依托科创板实现上市融资,高铁电气的整体实力将会进一步加强。除此之外随着高铁建设不断走出国门,在世界范围内招揽订单,也给高铁电气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发展来看中国高铁电气的确是依托中国中铁,中国高铁电气科创板上市表明了市场和资本对高铁电气发展的认可,不管是从中国高铁电气的前身,还是中国高铁电气的发展,都无法脱离中国中铁,但是随着分拆上市,高铁电气的独立性也进一步凸显出来,这种独立性不仅表现在财务、机构,资产等方面的相对独立,还表现在业务发展方面。资本是逐利的,高铁电气之所以在之前的资本市场有如此亮眼的表现,受到许多资本的的喜爱,也是因为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高铁电气产品布局合理,在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城市轨道交通供电产品方面,形成了完备的产品体系,而且随着科研投入的不断加大,企业运营能力不断完善,高铁电气行业龙头地位也更加稳固,相信随着上市融资成功,高铁电气在智能体系、信息化平台和管理系统方面将会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加凸显。(刘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