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关注“一带一路” 续写国际情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6 22: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带一路”,带着一种精神,让国内的发展不断走向国际化,在这样的政策道路上,我们看到了最优质的成果。就拿中老铁路而言,这是一条从国内通往老挝的列车,也是'...

“一带一路”,带着一种精神,让国内的发展不断走向国际化,在这样的政策道路上,我们看到了最优质的成果。就拿中老铁路而言,这是一条从国内通往老挝的列车,也是提升货运动力、国际交流以及文化共创的一种有效连接。而就在近日,中老铁路的国门站至磨丁车站正式挂牌成功了!这也就意味着一个新的起点和进步,对国内外都有很大影响力。

通过这样的一次挂牌,这条铁路的磨丁站、纳堆站、纳磨站、孟赛站和孟雅站都呈现在了大家面前,而这五个重要的货运站点,更是具有十分关键的运输动力。对于中老铁路,最值得让人骄傲的一点,就是能够按照规定的时间去开通,这个过程还能保持高质量的服务,这是一种突破,也是一种实力的展现。

根据最新的动态了解,中老铁路在2021年的年底就可以实现开通运营,在倒计时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可以期待这条为我们带来惊喜的列车所做出的成果。当开通了这样的一班列车,不仅在货运方面能做到助力有效,也可以带来沿途的美丽风景,带动多个地区发展不再是梦。

中老铁路不只是一条铁路线路,更是一种精神与象征。在昆玉段、玉磨段、磨万段的三个路段的结合中,这条铁路为我们带来了奇迹。无论是速度、服务还是文化特色,中老铁路都有着十分独特的风格,融合了中国与老挝的两方特点,让我们看到了既有创意又能融合两国友情的最佳优势。

建设中老铁路,为两国带来一个连接的通道,既是风景的传递,又是物资的运输,在建设隧道的过程中,需要历经重重困难,对于铁路部门是一种考验,对建设者也是一种困难。但铁路部门努力克服困难,创新隧道建设理念,带来了最为先进的建设技术,让我们看到了高铁部门的实力。

在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保障中,我们国家与老挝之间的经济建设都可以得到发展,在铁路建设的助力下,也能提升经济能力,可谓一举两得!(胡永锋)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