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月票”让京津城际通勤更便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6 22: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京津城际铁路推出的30日定价票和20次计次票被人们亲切的称之为“月票”,这两种新的票制产品更方便了北京、天津两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的便捷出行,不仅票'...

京津城际铁路推出的30日定价票和20次计次票被人们亲切的称之为“月票”,这两种新的票制产品更方便了北京、天津两地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的便捷出行,不仅票制产品设计更加人性化,在乘车方式方面,乘客也可以采取席伟预约和直接刷卡的方式。这种新的票制产品意味着来往两地更加便捷,费用更加节省。这对需要经常在两地出差或者通勤的人们来说不啻为一个福音。

一直以来京津城际铁路以其运量大,密度高,公交化的特点使北京,天津两城之间形成了半小时经济圈,让天津,北京两城变一城,完善了北京和天津两个城市的综合交通体系。

高效便捷的城际交通已经成为天津,北京两地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出行方式。曾经城际铁路作为我国第一条就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在修建过程中,采取了许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材料,新设备和新技术,这也使得这条城际铁路成为我国成为高铁建设强国的一个标志。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至今,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从最初的47对到现在的108.5对,京津城际铁路成为两地之间出行的首选,更是不少分别在两地生活和工作,人们依靠这条城际铁路开启了双重生活。北京到天津只需要35分钟的车程,这对于许多分别工作生活在两个城市的人们来说,已经模糊了城市之间的界限,曾经有工作在北京,居住在天津的白领这样说,仿佛是从一个办公区到另外一个办公区,而不是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

京津城际高铁不仅使上班的人们感受到快捷、安全、舒适的运输服务,也拉近了空间距离,改变了北京和天津两地人民的工作和生活观念,北京人可以趁周末到天津吃小吃,听相声,同样的,今人也可以逛故宫登香山……

京津城际铁路也是一条充满高科技的铁路,以其350公里的时速成为我国铁路建设史上里程碑式作品,为后来城际铁路的建设和客运专线的建设积累了经验。(呜呼77)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