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感受铁路建设者的美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21: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张吉怀铁路开通运营的消息传播开来,一组铁路建设者现场照片也在网络走红,这组照片之所以能被万千网友喜爱,不仅因为张吉怀铁路沿线的优美风景,更因为这'...

随着张吉怀铁路开通运营的消息传播开来,一组铁路建设者现场照片也在网络走红,这组照片之所以能被万千网友喜爱,不仅因为张吉怀铁路沿线的优美风景,更因为这些照片展现了热火朝天的建设激情,张吉怀铁路建设者,不畏艰难,奋力苦干的坚强作风,都深深感染着每一名观者。

这条途经张家界,凤凰等多个著名景区的高铁,被誉为最美高铁,穿过几个景区的张吉怀高铁,呈现在人民面前的是美丽和神奇,但穿越景区进行铁路建设,对建设者来说,却意味着高难度施工,和高强度的劳作还有恶劣的工作环境。

面对这群建设者,曾有记者说过这样的话,对于这群人,我的相机不能俯拍,因为他们是如此伟大。历寒风,经酷暑建设者们挥汗如雨,昼夜兼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然而,在面对镜头时,却都带了一丝腼腆,一丝纯朴,在即将竣工的工地上,镜头捕捉到的是他们的微笑,但是微笑背后是离乡背井的不易和对家人深深的眷恋和愧疚。

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而这些洒下汗水的建设者们,却要离开了去奔赴另一个工地,那些美丽的身影,却美丽又永恒。铁路建设者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换来了高铁建设的成功,更圆了湘西人民高铁梦。

蜿蜒曲折的桥墩是他们一点点铺架,雄伟的高铁站,是他们一根根搭建,穿越雪峰山脉,武陵山脉和沅麻盆地桥梁隧道的比例高达91%,施工难度可想而知,特殊的地理环境对施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要求规划的建设理念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是中国科技进步的速度,更是高铁建设者挥洒汗水,奋力前行的速度。(黄一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