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张吉怀高铁通车让行程更短美景更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2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张吉怀高铁通车进入倒计时,人们对通车之后的旅行更加期待,毕竟这条被誉为“最美高铁”的铁路,穿起了湖南省境内张家界凤凰古城芙蓉镇等多个景点,沿线风'...

随着张吉怀高铁通车进入倒计时,人们对通车之后的旅行更加期待,毕竟这条被誉为“最美高铁”的铁路,穿起了湖南省境内张家界凤凰古城芙蓉镇等多个景点,沿线风光秀丽,景色宜人。

张吉怀高铁通车前,从长沙到湘西,乘火车需要八个多小时,开车也需要五个小时的时间,对于外地人来说,这仅仅是几个数字体会不到其中的含义,但是对于江西本地人来说,张吉怀铁路节省了湘西到长沙的时间只需要两个多小时,也把湘西绝大多数景点串联起来,成为外地游客的福音。

一直以来,受交通影响,湘西许多景区都是各自为战的单打独斗,毕竟从凤凰到芙蓉镇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如今,高铁开通经过这两个景区,这两地成了湘西的旅游界的“双子星”,出行时间更短,旅游体验更好,相信通车之后将会有更多的游客乘着这班高铁游览湖南美景。

受多种因素,尤其是地理位置的影响,湘西的交通,尤其是高铁建设还落后于其他地区,各个旅游城市之间,也不能实现高铁的互联互通,这对于相去旅游来湘西旅游的游客来说,长时间的舟车劳顿和各个景区之间的各自为战,都让旅游体验大打折扣。

张吉怀高铁的通车,让湘西自治州一举融入全国高铁网络,高铁开通之后,从长沙到凤凰,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到张家界则只需要半个小时,这样子高效便捷舒适的乘车体验,节约了游客时间,也让景区更好地留了游客,要知道以往这些游客游览张家界的同时,也会去凤凰古城,芙蓉镇这几个景点,常常需要乘坐大巴车折腾几个小时,这让他们的旅游体验大打折扣,对于所有依靠景区生活的人们来说,张吉怀铁路的通车都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张吉怀高铁开通在即,许多景区的商家,导游都为铁路开通之后,大批游客的涌入做好了准备。(欧阳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