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让“双奥之城”彰显“大国风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2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冬奥会即将拉开大幕,中国打造了北京赛区、张家口赛区及延庆赛区三大场地,即使受到疫情影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依旧平稳,竞赛场馆永久性设施完工,今年全'...

冬奥会即将拉开大幕,中国打造了北京赛区、张家口赛区及延庆赛区三大场地,即使受到疫情影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依旧平稳,竞赛场馆永久性设施完工,今年全部按时交付并进行测试活动。在筹备冬奥会的过程中,中国不断完善冬季体育赛事机制,培养本领过硬的奥运队伍,全方位做好各方面服务,为冬奥会的正式比赛筑牢“根基”。

以“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倾力打造“智慧奥运”。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是国内唯一符合冬奥会标准的赛道,设计难度高、施工难度大、工艺非常复杂。技术人员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反复实验论证,攻克种种困难,啃下了这块“硬骨头”。同时充分运用高科技赋能,让观众享受着贴心的软件服务。近年来,中国在科技事业的成就有目共睹,冬奥会的场馆建设和科技运用更让全世界为之瞩目,从奥运会到冬奥会,盛大赛事的成功筹办充分展现出了中国的能力和水平。

以“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发展理念,坚持成就“绿色奥运”。冬奥场馆建设秉持绿色可持续的理念,在奥运建设之前,专家组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生态调查,建设完成后请专业设计部门进行生态修复设计,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景。冬奥村所有场馆及配套项目用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将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围绕碳中和、碳达峰的目标,冬奥会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了每一个细节中,为世界绿色环保事业作出突出的贡献,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言必信,行必果”的大国担当。

以“科学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标准,共同铸就“平安奥运”。为了迎接冬奥会召开,张家口赛区不断落实落细服务保障,展现出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张家口赛区新修两个高铁站,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冬奥会的硬件设施已经准备就绪,都经过了严格的验收和测试,确保每一个小细节都不出差错。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重点领域实行防疫全流程闭环管理,完成环境检测及病毒消杀,为人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为冬奥会顺利筹办和中国发展书写优异“答卷”。

冬奥会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盛会,不仅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了展示个人能力和风采的“舞台”,也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提升了赛区的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同时,也让奥运精神传播到每个人的心中,彰显出中国担当与责任意识。如今,北京冬奥会的筹备保障工作已经全面就绪,作为读懂中国的一个“窗口”,北京“双奥之城”将为世界人民带来更多惊喜,奏响中国梦的“新乐章”。(刘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