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扫除寒冬“冰雪” 提升民生“温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2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几日,京津冀和东北等地区经历了风雪寒潮天气,由于此次降雪范围大、强度大,造成铁路线上有大量积雪,而低温则可能导致钢轨折断、接触网覆冰等情况发生,各地'...

近几日,京津冀和东北等地区经历了风雪寒潮天气,由于此次降雪范围大、强度大,造成铁路线上有大量积雪,而低温则可能导致钢轨折断、接触网覆冰等情况发生,各地铁路部门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组织工作人员全方位确保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中国经济网,11月8日)

牢记“祸患常积于忽微”的古训,拉紧守护生命“安全网”。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高铁工务段职工对积雪严重地段开展道岔除冰、除雪工作,排查确认线路设备状态,随时准备上线处理设备故障。古语云,祸患常积于忽微,在新时代困难和风险时常有之,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问题上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舍我其谁勇担当的精神冲在前面,耕好自己责任地,以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做好细微小事,拒绝敷衍色泽得过且过的不良心态,把人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举过头顶,切实加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践中,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弘扬“舍我其谁勇担当”的精神,争当攻坚困难“排头兵”。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对高速铁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除霜作业,应对可能出现的接触网覆冰,全力确保铁路供电畅通。铁路运输关系到国家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尤其是到了特殊时期,广大干部职工必须要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勇当冲锋“排头兵”,时刻发扬团结一致的精神,统一听从指挥调度,绝不当畏缩不前的“蜗牛”,针对路段的不同情况做好分工,传递好躬耕奉献的“接力棒”,凝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筑牢守护列车安全平稳运行的“钢铁长城”。

坚持“抓在抓小早预警”的原则,按下运输通畅“加速键”。为防范寒潮低温天气诱发伤损钢轨折断故障,大连工务段要求每日查阅天气预报及和管内钢轨轨温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下达安排设备巡查工作。无论是面对紧急情况,还是日常工作维护,都要紧紧绷住内心“安全弦”,防患于未然。要利用好先进技术手段,各部门要做好信息的互联互通与共享,建立起通力合作的密切“纽带”,坚定不移做好防护预警工作,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产生的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避免断轨故障发生,用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物流运输通畅“保驾护航”。

如今,我国的铁路运输网络日益完善,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出行和物流运输的需求。在未来,铁路部门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筑牢铁路平稳运行的扎实根基。广大干部职工要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舍小家为大家,针对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不断开拓进取,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为铁路运输扫清障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刘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