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这就是中国铁路工人的力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25 22: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就是铁路工人力量【万州北站升级改造500壮汉深夜战寒冬】11月14日凌晨2点,气温5℃,大部分市民都进入了梦乡,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万州北站改造工程现'...

这就是铁路工人力量【万州北站升级改造500壮汉深夜战寒冬】11月14日凌晨2点,气温5℃,大部分市民都进入了梦乡,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万州北站改造工程现场,却灯火通明。300多名湖南籍铁路工人齐心协力,用划龙舟的方式,将最后一组道岔推到指定位置,另外200多名铁路工人,忙着倒渣、轨枕、信号线缆……为了不影响渝万高铁动车的正常运行,500名壮汉深夜战寒冬,顺利完成万州北站道岔改造施工!(11月14日中国铁路)

如果奇迹有时速,那一定是中国速度。中国“特色”,筑就辉煌。鲁迅曾说:有地方特色,倒容易成为世界的,即为被别国所注意。中国是一个上下五千年的大国,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一些“特色”也广泛受到关注--“中国式工人”。万州北站道岔改造中,500民壮深夜战寒冬,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铁路工人的力量。

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已达13.9万千米,高铁营业总里程达3.79万千米,是世界.上唯一高铁成网运行的国家。我国建成高速公路总里程约16万千米,是全球最大高速公路网络。中国铁路隧道总里程超过18041千米,公路隧道总里程超过18966千米,总里程高居世界第一,这背后关于是中铁集团数以千计的壮汉的故事。

铁路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对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和国防起着不可替代的全局性支撑作用。每名铁路工人都有责任去完成铁路建设任务,不怕苦不怕累,也正是这些铁路工人的辛勤付出,才让我国的铁路大规模发展,具有运能大、安全舒适、全天候运输、环境友好和可持续性等优势的高速铁路。

铁路工人各司其职,不同的工位通力协作,每一位工人都在辛勤付出。这就是中国力量!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工作,都在默默的付出。没有这些劳动人民的努力,就难有如今繁荣昌盛的祖国!每名铁路工人的付出都值得被尊敬!(周小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