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恰逢元旦小长假 运力充足显实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1-01 11: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时光匆匆,不到十天的时间,就是元旦小长假了,在这样特别的假期里,乘客们的出行也关系到铁路客运工作。在日常的服务与运输的工作中,铁路人需要严抓日常的安全'...

时光匆匆,不到十天的时间,就是元旦小长假了,在这样特别的假期里,乘客们的出行也关系到铁路客运工作。在日常的服务与运输的工作中,铁路人需要严抓日常的安全运输工作,在客运工作中,对于乘客进出车站高度警惕,将消毒、防疫等工作落到实处。我们从如今的防疫效果中,也可以更好地发现,在铁路运输的优质保障下,乘客们才能安全出行。

 在元旦小长假来临之际,乘客们会尽快安排出行计划,以往大家都会积极购买车票,外出旅游或出差,又或者选择回老家过节。但在今年,我们却可以发现,车票购买的数量相对降低,而且车次也变得较少,一些地区的车票甚至比较宽泛。从这点来看,乘客们对于元旦外出的需求大大减弱,综合考虑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疫情影响外出。元旦小长假有着重要的意义,在今年的三天小长假里,也关乎到乘客们外出的重点。但是在疫情严峻紧张的形势下,大家原本想要出行的心就此放下,只为了可以更好地遵守出行规定,为了不给国家增添麻烦,自觉选择不出行。而且我们也可以看到,全国各个地区的疫情形势仍有严峻情况存在,个别中高风险地区的形势让我们认识到了严峻性,这也是大家自觉是一种表现。

第二,生活便利,反向过节比较常见。在如今的生活层次下,大家都有了更多的选择,一般大家都选择回家探亲,但现在反向过节也比较多见,给大家带来了更多不同的感受。而且各个地区发展迅速,很多人并不选择背井离乡去打工,而是选择在家乡创业,这也印证了脱贫攻坚计划的良好成效。

当然,在湖北地区的车票的剩余车票相对较少,但车次减少了一些,综合来看,国内的元旦小长假车票购买较少,或许这次的元旦长假客流量会有所降低。总而言之,小长假让人十分兴奋,但是如果过?怎么过?其实可以有更多选择!(谢幸)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