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深耕铁路货运 中欧班列创优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1-04 20: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日凌晨,随着满载100标箱的“穗满俄”中欧班列从广州市大朗国际货运物流基地驶出,广州中欧班列开始了新一年的高速运行。(中新网广州1月1日电)铁路的货'...

1月1日凌晨,随着满载100标箱的“穗满俄”中欧班列从广州市大朗国际货运物流基地驶出,广州中欧班列开始了新一年的高速运行。(中新网广州1月1日电)

铁路的货运,跟客运工作同等重要,甚至在某些角度上说,货运是至关重要的运输工作。日常的货运工作中,决定贸易往来以及物流货运的顺畅进展,这其中涉及到进出口贸易,自然要考虑到国际班列,这里要提到的就是中欧班列。每一次,当中欧班列开始运行,并将货物运输到指定位置,就完成了一次顺畅的货运之旅,而就在这个过程中,满载着铁路人的汗水和劳动。

今天,我们度过了激动人心的元旦佳节,而就在这一天,大湾区开出了中欧班列,这是大湾区今年的第一趟,可见其需求十分高,而且工作量也显而易见。对于中欧班列一直以来的表现,都让我们看到了贸易往来的希望,在列车上,很多都是日常的必须品以及工业品,产自南方地区的特色产品,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会去往俄罗斯的相应站点。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中欧班列就需要有不少的运输任务,在你来我往之间,将两个国家的货品运输到目的地,实现各取所需。去年的大湾区成绩就非常不错,运送货物的数量决定了企业年货和复工所需物资,满足了大家的生活需要,更是让以往的春节停运得到了新的突破,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进步。

从去年的中欧班列运输频率和货物数量来看,我们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更为密切,而且通过铁路运输,可以更好地实现彼此双赢的局面,让双方之间都能得到良好的结果。在中欧班列的运输期间,需要铁路人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把控质量和安全,并给出完善的方案,这都需要耗费很大的精力。

在今年特殊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将再一次发挥国际物流特色,以更为敬业的奉献精神,为大家带来奇迹,并为防疫工作做了许多努力。在如此给力的班列带动下,中国铁路将会走向更远!(徐华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