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遵守时间规则 共享优质高铁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1-19 22: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乘坐列车,最让人头疼的事情就是发车前几分钟的冲刺,有的人因为购买车票时间过早或过晚的问题,经常需要赶时间去乘坐列车,如果遇上自己在忙事情或路上堵车,更'...

乘坐列车,最让人头疼的事情就是发车前几分钟的冲刺,有的人因为购买车票时间过早或过晚的问题,经常需要赶时间去乘坐列车,如果遇上自己在忙事情或路上堵车,更是感觉到了列车发车时间的紧迫性。在乘坐列车时,我们也会看到发车前几分钟就会停止检票,而并非列车开动的时间才停止,这其中的原因很多,需要乘客们细致了解才能明白。

很多乘客对于列车提前停止检票的事情,总是会有一些疑问,甚至有的人因此耽误行程,感到懊恼不已,如此严格的规定,自然是有原因的。一般提前几分钟停止检票,是为了让高铁发车具有准备空间。试想一下,如果到点再停止检票,后边恰好又有人赶过来检票,此时与列车之间的联系又要出现变故,对于列车运输效率及时间管理具有很大影响。

看似高铁暂时没有开动,但时间规则是具有一定道理的,当大家都有了提前到达的概念和思维,就能尽最大能力确保自己提早到达车站,便很少出现车开人未到的现象。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管理,便是列车与乘客之间的默契配合,要在相互理解和自发自觉的基础上,才能实现乘客准时乘坐列车,列车也能准时发车的效果。

对于乘客而言,如果出现检票停止的现象,就应该自觉清楚自己迟到的问题,及时是几分钟的事情,检票口也是要确保所有乘客的利益,更要保障乘客的安全。如果因此出现了一些不雅的行为甚至是粗俗的举动,是非常不文明的表现。此外,铁路部门也细心为乘客们做好服务,以改签或退票的方式,让乘客能够及时选择更为合适的班列,不至于持续低迷下去。

虽然是列车发车和检票的问题,但也反映出了很重要的问题,比如乘客的文明举动、对自身的约束,以及列车与乘客之间的相互理解与配合,这些都关系到铁路文明,需要每个人都去遵守和尊重,才能享受优质的乘车服务。(欧阳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