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国铁路,逐梦蓝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1-27 21: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广梅汕铁路汕头站至汕头广澳港区铁路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中国铁路再次穿海。据悉,该工程项目盾构机始发覆土仅7.8米,同时穿越多种地层和错综复'...

近日,广梅汕铁路汕头站至汕头广澳港区铁路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中国铁路再次穿海。据悉,该工程项目盾构机始发覆土仅7.8米,同时穿越多种地层和错综复杂的区域路段。在抓好疫情防控下,优化布局,坚定的发展海外,踌躇满志的迎接新挑战。

除此之外,中国铁路承建了若干关键性工程,在华南市场建有率大于50%。如汕汕铁路山头湾海底隧道、深江铁路珠江口隧道、广湛高铁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等跨海大直径盾构铁路隧道工程。再次穿海的浩大工程对技术要求极高,管控单位多,协调难度大。他们与高压强侵蚀的海水环境、连续复杂地址的环境地层做抗争,施工条件恶劣曾一度被法国工程界称为“工程师的灾难”。

中国铁路和建设者们扛起了责任与担当,步履维艰,随着我国强大的技术创新力发展,厚积薄发,盾构机顺利穿越海底溶洞群,“永平号”盾构机已完成掘进约900米,中铁十四局负责的盾构穿越区间3590米。秉承着“要致富,先修路”的理念,中国铁路积极的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速发展,世界闻名。它作为新时期的中央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立下汗马勋劳。

此次工程使广澳港区距离运输大大缩短,海底隧道的修建很可能成为更畅通更便捷的运输手段。继第一次后,中国铁建再次穿海为中国今后的修建完善了经验和技术。地域已慢慢不再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阻隔因素之一,它的建设更体现了中国目前的实力发展和综合实力。(李耀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