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雅万高铁又有了新进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2-21 22: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消息,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2月12日15时18分,雅万高铁1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浇筑完成,这是全线首个完成预制任务的梁场。(人民铁道报北京2'...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消息,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2月12日15时18分,雅万高铁1号梁场最后一榀箱梁浇筑完成,这是全线首个完成预制任务的梁场。(人民铁道报北京2月19日)

雅万高铁,对外展示中国基建硬实力。雅万高铁共有3座梁场,1号梁场由中国电建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占地300亩,承担雅万高铁梁预制架设任务。1号梁场是雅万高铁3座梁场中规模最大、箱梁预制榀数最多的梁场,也是中国高铁海外最大的梁场,能同时制作适用于3种时速梁型。

雅万高铁,开辟互利合作共赢成功典范。为了在异国他乡建好“一带一路”的典范项目,中国铁路企业的员工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了水土不服、语言沟通不便、山高林密、气候闷热等困难。通过不懈努力和沟通协调,中国铁路建设者与当地政府和相关单位形成了互融、互动和谐的关系,为雅万高铁的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21世纪新时代背景下的国际合作,更需要秉承互利共赢、开放包容、和平合作的丝路精神。

为全力建好雅万高铁,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制梁任务,参建单位坚持一手抓科学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2018年7月开始,他们仅用7个月就完成了梁场建设任务,并于2019年2月28日顺利完成首个箱梁预制,一次性通过由中铁检验认证中心和国家铁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的CRCC认证,9月30日成功架设全线首榀箱梁。经过3年多的不懈努力,所有箱梁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雅万高铁,擦亮中国高铁国家金字招牌。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全长142公里,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km/h,是我国高铁首次全产业链、全系统、全要素在海外落地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通勤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方便当地民众出行,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

雅万高铁是中国铁路在国外项目的主打精品工程,对外展示我国的基建实力,对内彰显国家强大的自信心,体现出两国人民互利共赢的重要性,擦亮中国制造的金招牌。(徐华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