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守护乘客归途 尽在暖心铁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2-24 22: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十分特别的节日,虎年迎春,恰逢二十九,仿佛就像是我们所遇到的每一次特殊天气,那么的悄然无息,却又让人难忘。在奔赴春运的路上,一些地区就出'...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十分特别的节日,虎年迎春,恰逢二十九,仿佛就像是我们所遇到的每一次特殊天气,那么的悄然无息,却又让人难忘。在奔赴春运的路上,一些地区就出现了低温天气,甚至还有冻雨的情况,这更让春运之路备受考验。每一次的考验,对于铁路人就是一次历练,是一次难得的演习,而优质的服务则经受住了考验。

在广东的佛山西站,铁路人就遇上了一次恶劣天气,对于这种情况,或许每一个铁路人都早已见怪不怪,因为执行命令,解决当前的困难,让乘客安全及时地回家,就是命令,就是他们心中的任务。在及时地执行任务与克服难关下,铁路部门为乘客开通出一条光明之路。

在这其中感人的故事一桩又一桩,动人的事迹一件又一件,有的人为了回家团圆,奔赴在列车上,心中充满期待。而有的人为了让乘客回家,留守在了保障运输的路上,只因他们的内心懂得自己是党员,是铁路人,是肩负责任与使命的守护人。

所谓春运,运载着回家的乘客,同样也保障着返程人的旅途,在返程高峰到来的时刻,铁路人又重整旗鼓,为了乘客送上暖心的祝福。铁路人的精神便是面前暖乎乎,背后冷飕飕,他们将温暖留给了乘客,将寒冷用后背挡在外面,这分精神令人感动。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不难看到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身披大衣,矗立列车前,挺拔的站姿,暖心的服务,是他们对客运工作的热切与挚热。每每看到这样的铁路人,都让人感动和心疼,他们的服务精神令人感动,但他们的坚守却令人心疼,他们每一个都是谁的儿女,谁的父母,又或者是谁的爱人,却在这寒风之中,化身为暖心天使,为乘客们引路服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节日里的喧嚣,需要这样的守护人来保障,否则,我们何谈今日的幸福团圆?点赞高铁,点赞铁路人,每一位都值得尊重,敬佩!(刘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