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开启旅游保障 一路安心畅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2-24 22: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每年来一次旅游,让身心都放松。或许每个人都经历过外出旅游,也多多少少都乘坐过旅游列车,通往旅游景点的列车让人沉醉。大家最开心的更多是对景点的向往,但'...

每年来一次旅游,让身心都放松。或许每个人都经历过外出旅游,也多多少少都乘坐过旅游列车,通往旅游景点的列车让人沉醉。大家最开心的更多是对景点的向往,但如果要说对于乘坐列车的印象,或许每个人都不能清晰地描述出来。其实,我们在乘坐列车的时候,可能往往忽略了那个保障和为我们服务的铁路人,是他们,给我们的旅途带来了暖心与舒适。

提起长沙,每个人都很有感触,这是一座令人向往的城市,也是很多游客慕名的地方,每一次的假期,总会有很多的乘客来到这里,单日客流量也逐渐攀升,这都说明了大家对长沙地区的认可。而在这背后,巨大的客运量意味着车票的数目之大,更意味着铁路人在背后付出的心血,需要更多人的值班与调度,才能换来乘客们的旅途,让大家安心踏上旅程,在列车上享受优质的服务。

服务,并非一朝一夕完成,铁路列车的日常客运尚且十分紧张和忙碌,对于客流量空前巨大的旅游列车更是如此。每一次的客流量都是非常不确定的存在,因为游客的动态也是变化万千的,对此,铁路人需要带领团队精准分析,实时监测,随时随地确保能给出有效的保障方案。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不断优化线路,更要及时调度列车,根据游客的出行情况,进行列车的安排。

对于这些实时有效的调配工作,实际上难度非常大,需要及时为乘客服务,并给出恰到好处的服务。对此,铁路人不畏艰难,时刻观察乘客动向,确保日常能够及时跟进,这份负责认真的态度,充分诠释了铁路人的优质服务。为了能让乘客及时到达目的地,铁路人付出了太多心血,这份服务宗旨和客运理念令人感动。

人民的铁路为人民,铁路人始终铭记这句话。长沙铁路运输只是一个细小的缩影,全国各地不乏都有这样的旅游线路,需要铁路人做出牺牲与服务。正是因为这份坚定的信念与付出,才造就了如今的中国铁路。(刘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